學習平面設計的心得

從事平面設計有十幾年了,從最初的菜鳥到現在,經歷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這裡我寫一些有關學習平面設計的一些心得和對設計的一些看法。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學習平面設計的心得:

第一,做平面設計首先要明確主題是什麼,想表達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已表達的方式,只是有時侯自已沒有認識到而已。在繪畫創作的時候,你可以有風格,個性化,不是非要畫得如何寫實如何細膩才叫好。

第二,想要學好平面設計要多問多練多看,多問是不懂的地方要刨根究底,多向別人請教。多練就是對於一個設計,嘗試不同的效果,並做好筆記。多看就是平時生活上接觸的平面廣告,你要了解它是用什麼方法什麼效果做出來的,如果是自己會用什麼辦法!

第三,要有耐心,因為設計不是一時半會兒能做出來的,還要細心,因為一個小小的問題就可能出現大的錯誤。

第四,一個作品反映的是一個人的生活,對於生活的選擇和決定,對於事物的看法,對於情感的理解,不懂得適時做出正確的選擇,就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就像設計不懂得搭配色彩找到明快的節奏,如果心裡沒有答案,沒有方向,作品就會變的油膩、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