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紀律講規矩學習體會

第一篇:學習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

前車之覆,後車之鑑。世上沒有後悔藥,出了問題再後悔是沒有用的。面對查辦案件反映出來的問題,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一定要舉一反三,從中吸取深刻教訓,以更高標準和更嚴要求規範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做忠誠、乾淨、擔當,值得黨和人民信賴的好乾部。

一要常修為政之德,不斷錘鍊黨性,築牢思想防線。要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鍊,時刻不忘自己是黨的人,時刻不忘對黨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始終把黨和人民的事業作為最高追求,把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為衡量自身價值的最高標準,把促進社會進步、實現科學發展作為最高目標,自覺做到以身許黨許國、報黨報國。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倍加珍惜黨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為黨和人民幹事創業的機會,視名利淡如水,視責任重如山,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和不良心態的侵蝕,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二要常思貪慾之害,敬畏紀律規矩,不越法紀紅線。要深刻認識不守規矩、放縱貪慾的危害,時刻銘記紀律規矩面前誰都沒有“任性”的特權。要始終對黨紀國法保持敬畏之心,自覺把講規矩守紀律作為為官從政最根本的準則,自覺在法紀範圍內履行職責,自覺在法紀規定下工作生活,絕不逾越黨紀國法的界線。

三要常懷律己之心,自覺接受監督,堅守從政底線。無論從事什麼工作,擔任什麼職務,都要堅持秉公用權、依法用權、謹慎用權,絕不能搞權權交易、權錢交易、權色交易。要始終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淨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自覺遠離各種誘惑,防止被不法分子腐蝕和拉攏。要主動把權力置於陽光之下,養成在監督下工作和生活的習慣,自覺接受黨委(黨組)和紀委(紀檢組)的監督,自覺接受班子成員和黨員幹部的監督,自覺接受人民民眾和新聞輿論的監督,堅決防止違紀違法問題的發生。

第二篇:守紀律講規矩學習心得

“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要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在守紀律、講規矩上作表率。” “講規矩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是對黨員、幹部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xx總書記對新形勢下全面從嚴治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為我區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指明了方向。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紀律和規矩從來都是規範社會運行的行動指南和準則。人不以規矩則廢,黨不以規矩則亂。對於一個黨員,紀律是高壓線;對於一個政黨,紀律是生命線。

欲知方圓,則必規矩。黨的紀律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和準繩,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完成黨的任務的保證。總的包括黨章、黨的紀律、國家法律以及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黨的紀律是剛性約束,政治紀律更是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言論、政治行動方面必須遵守的剛性約束,是我們黨最重要、最根本、最關鍵的紀律。國家法律是黨領導人民制定的,全黨必須模範執行。

黨內規矩是剛性和軟性的合集,既包括黨紀國法這樣的“硬約束”,也包括黨的優良傳統、工作慣例等一些不成文的紀律。開展“守紀律、講規矩”主題教育活動,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必須懂得並自覺遵守這些規矩,才能做到始終與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首先要牢記自己黨員的身份,做到真正的心中有黨,這是講紀律的要求,更是守規矩的具體表現。真正做到了心中有黨,才能自覺用黨員的標準約束規範自己,才能明了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話不能說;哪些該這樣做,哪些該那樣做;哪些要請示,哪些要報告,才能真正做到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

講規矩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是對黨員幹部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衡量一個黨員幹部合不合格,守紀律、講規矩是一條重要標準。近期落馬的“老虎”“蒼蠅”,哪一個不是從不守規矩的一小步,逐漸滑向貪腐深淵的;哪一個不是視紀律規矩為“稻草人”,肆無忌憚胡作非為的;哪一個不是陽奉陰違,守著規矩不幹事,拋開規矩就亂來的!只有懂得並自覺遵守黨的規矩和紀律,個人才能不觸雷、不踩線,黨才更有凝聚力、戰鬥力。

守紀律、講規矩是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黨員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起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堅決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堅決在政治上講忠誠、組織上講服從、行動上講紀律,堅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定不移與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帶頭遵守中央提出的“五個必須”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當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堅決杜絕黨的組織和黨員幹部在政治主張、政策主張上各行其是,確保中央的方針政策和自治區的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有約束才更自由,有紀律才更有力。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需要每一位黨員幹部時刻繃緊紀律和規矩這根弦,使守紀律、講規矩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成為一種行為自覺。只有這樣,才能團結帶領全區人民一起為建設開放富裕和諧美麗寧夏、實現與全國同步進入全面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