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校期中考試總結

本文是小編為大家蒐集的一篇XX年“學期中心國小期中考試總結暨表彰大會上的講話”,供大家參考!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下午好!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轉眼間半個學期已過去,期中考試也於上周順利結束。今天,學校決定召開期中考試表彰大會,為的是總結經驗,分析形勢,振奮精神,齊頭並進,促進同學們抓緊學習,更快地提高成績,爭取在下一階段的學習、工作中有新的新突破。

在這次考試中,許多同學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其實,期中測試是對每位同學半學期學習情況檢查和總結。也是對各位同學學習態度、學習習慣、學習效果、學習方法和學習經驗的檢查和總結。這些成績的取得,與全體教師辛勤教學是分不開的,也與大部分同學勤奮刻苦分不開的,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在這次期中考試中,大家嚴守考紀,誠信考試,用心答卷,全面檢查了平常所學,較好地反應出了真實成績。經過老師們的認真評閱,考試成績已揭曉,剛才xx主任對各班語、數單科前三名的學生及總分前三名的進行了表彰。首先請允許我向學習勤奮、遵紀守法、學習進步的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向在這次期中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同學表示熱烈地祝賀!

三個月來,全體老師勤奮工作,開拓創新,大家除了完成教學任務,還配合學校完成了的階段性工作目標,完成了上級給我們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有時忙得透不過氣來,有的老師帶病還堅持工作,但大家都沒有怨言,任勞任怨,這就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最好詮釋。所以,我們學校才能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業績,一次又一次得到家長和社會的好評:成功舉辦了“新學期開學典禮暨安全教育大會”,成功舉行“少先隊員入隊儀式暨慶國慶”聯歡會,成功舉辦了“紅領巾”一角,讓學生自己的作品得到應有的展示,班級文化建設也初見成效以及學校每周一不變的升旗儀式、教師例會制、課間操等。而所有成績的取得都不是哪一個人能獨自完成,都是我們老師這個群體共同努力的結果,是集體力量的展示。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向大家表示敬意!

同學們,緊張的期中考試已落下了帷幕,優異的成績見證了同學們的不懈努力,也見證了老師們辛勤的工作。我們為你們取得令自己滿意的成績而感到高興,也為自己付出的勞動有所收穫而感到欣慰。正所謂:一份耕耘,一分收穫。面對考試成績,總是有人歡喜有人憂。然而勝敗乃兵家常事,對於一次考試的成功,我們不能盲目樂觀。無論是誰,都不可能完美無缺,也許你還有許多弱點和缺點沒有暴露,每份試卷都會有不同的結果。應該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那另一半就是你要善於總結,不停地拼搏。對於考試失利的同學,我覺得也未必是壞事,俗話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失敗是一支清醒劑,是不斷成功的動力,即使我們一百次跌倒也要第一百零一次爬起。永遠不要放棄自己,永遠不要後悔自己曾經的努力。”

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道路有風和日麗的日子,也有陰雨連綿的歲月,你不能左右天氣,卻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卻可以展現笑容,你不能改變世界,卻可以改變自己。一句話:態度決定一切!我們要從暫時的喜悅中走出來,從暫時的沮喪中走出來,勝不驕,敗不餒,及時調整自己,為下一次考試早作準備。

我們後一階段的目標在期末考試中能再創佳績,我相信,只要我們師生共同努力,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夠達到。

同學們,你給生活多少懶惰,生活就會回敬你多少苦澀;你為生活付出幾分耕耘,生活就會回饋你幾分收穫。我們希望通過本次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激發同學們爭先創優意識,掀起學習高潮。希望全體受表彰的同學再接再厲,在期末考試中,再攀高峰;希望其他同學,以受表彰的同學為榜樣,頑強拼搏,奮起直追,刻苦努力,爭創一流。那時我希望有更多同學,以自己的汗水贏得熱烈的掌聲,以自己的勤奮贏得更多的喝彩!

最後,我想在這次大會上向全體同學們提出幾點要求:

第一、學習要刻苦。因為專家已經研究過,人的先天智力沒有多大的區別,要想取得成功,只有靠後天努力。如果你成績不理想,不是你的智力有問題,而是你刻苦學習不夠,在習慣養成上不如別人,刻苦精神不如他們強。

第二、學習要講究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是成功的基石。一名優秀的學生,總是以課堂為中心,努力做好預習和複習,這是科學學習方法的核心,課堂聽課是最重要的,聰明的學生在課堂的注意力總是非常集中,他們的思維總是圍繞在教師活動的周圍,通常他們在課堂上就把問題解決了。上課應積極主動、大膽發言、積極思考、認真做筆記。

第三、要時刻用目標激勵自己,要相信自己能行。

最後,我希望大家借期中考試的東風,認真總結經驗教訓,發揚成績,克服缺點,爭創佳績!

祝全體師生下半學期各方面都取得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