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對照檢查材料2017最新

這次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我個人而言,是一次重新審視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機會。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本人從政治紀律問題,“四風”問題、廉政建設問題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深刻反省,深挖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現在對照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問題

按照“民眾提、自己找、上級點、互相幫”的原則,認真從理想信念、宗旨意識、黨性修養、政治紀律和政績觀、權力觀、世界觀等方面深刻剖析產生“四風”、“兩問題”的根源,把自己真正擺進去,做到“臉紅了、心跳了、汗出了、病治了”,達到了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1、 政治紀律方面的問題及表現。當前國際國內各種思想文化交融交鋒日趨激烈,敵對勢力對我意識形態滲透手法不斷變化,力度不斷加大,作為一名基層黨組織書記,在這一錯綜複雜的形勢目前,明確回答堅持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反對什麼,旗幟鮮明地亮明黨的主張和觀點,身先士卒地做給民眾看,理直氣壯地宣傳科學真理等方面還不夠積極主動,不斷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能力方面需要進一步加強。

2、 形式主義方面的問題表現。本人雖然非常反感、堅決反對,但形式主義或多或少留存於我心裡,反映在我的工作上。平時,只應付鎮領導交辦的事,對一般工作只是完成任務而已,以會議落實會議,以講話落實講話的情況。沒有很好的、認真地沉下心來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推動工作,工作主動性不夠,效率不高,說得多、做的少,缺乏那種只爭朝夕、雷厲風行,乾就乾成,乾就乾好的工作激情和敬業精神。

3、 官僚主義方面的問題及表現。對人民民眾缺乏滿腔熱忱,與人民民眾的關係有所疏遠,感情逐漸淡漠。說話、辦事,處理問題,很少能做到角色轉換,缺乏工作重心下移,有時存在映像看人的壞習慣,深入農戶、田頭,了解民眾期盼、掌握民眾需求方面做得不夠深入雜實,或多或少習慣於一言堂工作作風,放不下架子與班子同志溝通。

4、 享樂主義方面的問題及表現。吃苦奉獻的精神不夠強,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思想有所淡化,有些時候,純粹是憑著經驗和一種感覺在做事,缺乏理性的思考,對工作中的一些經驗教訓缺乏主動的汲取、總結、提高。

5、 奢靡之風方面的問題及表現。“歷覽前賢國與家,發由勤儉敗由奢”。隨著經濟社會飛速發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樹立以艱苦奮鬥,勤儉樸素為榮,以貪圖享樂、奢靡揮霍為恥的思想還不牢固。

6、 黨風廉政建設方面的問題及表現。本人以前總認為,黨風廉政建設主要是上級領導幹部的事,與自己關係不大,沒有深刻認識到,任何腐化,腐敗行為都有一個演變的過程,都是從不加強學習,不注重思想改造開始的,稍有不慎,思想就可能被腐蝕,就會犯錯誤、栽跟頭。應該時刻自重、自律、自省、自警、自勵,持之以恆地堅守“乾乾淨淨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人”的原則。

二、問題產生的原因分析

上述六個方面查擺的突出問題,關乎個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風,更關乎理想信念、宗旨意識、黨性修養、政治紀律,如果不深挖問題產生的原因,不準確分析問題產生的緣由,所查擺的問題就紙上談兵,成了假大空。為了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虛、不偏、不走過程,從思想根源上深挖,主要有幾個方面原因:

一是由於整天忙於事務,工、學矛盾處理的不好,學習抓的不夠緊,特別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xx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系統學習不夠、深入思考不夠,指導推動工作不夠,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夠,集中學習與個人思想工作學習作風結合的不緊密,對“四風”的嚴重性、危害性認識不足,意識形態工作和最基層黨組織工作的自覺性。

二是“公僕”意識有所淡薄,自命不凡,不珍惜向民眾學習的機會,走到民眾中去,真心向民眾交朋友、認親人,工作不紮實、不深入,對真心拜民眾為師,虛心向民眾中學習,問計於民,全面掌握村情民意方面不夠紮實、不夠深入,“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過去幹了什麼,現在幹了什麼,將來乾什麼”的問題還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好。

三是存在黨性修養沒有隨著工齡和年齡的增長而不斷加強的現象,缺乏應有的敬業精神、求真務實、埋頭苦幹、主動擔當,在艱巨繁重面前,有畏難情緒,在問題矛盾面前退縮,在歪風邪氣面前總是埋怨政策不嚴而自己或多或少存在老好人思想,不敢直接亮劍,在點滴成績面前,沾沾自喜,在本職工作崗位面前,安於現狀、不思進取。

四是如何堅持“兩個務必”這一課題沒有完全入腦入心、付諸於行動。克己奉公,勤政廉政,保持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沒有完全激發,安於現狀。學習上,滿足於現有學識和見解,陶醉於已經取得的成績,不立新目標,缺乏新動力。

五是艱苦奮鬥精神不夠強,弘揚黨的優良傳統有所放鬆,對自己要求還不夠嚴格,在發揚艱苦奮鬥等黨的優良傳統方面存在差距,在弘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做得還不夠。

六是對正確的地位觀、權力觀、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缺乏全面的了解和準確的把握,對廉潔自律、廉潔從政準則,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守好底線方面還需要進一步加強。

三、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

本人對存在的政治紀律問題“四風”問題、清正廉潔問題,堅持從現在做起,改作風、除毛病,樹新風,以過硬的作風和堅強的黨性,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要一如既往地保持,講真話、乾實事、樹正氣、創一流的工作精神,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一) 堅持黨的政治紀律。深入持久學習xx總書記的一系列講話精神,切實用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持之以恆地學習市委組織部莊兆林部長《神聖誓言,無悔承諾》的講話精神,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理想信念和對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二)牢固樹立為民宗旨意識。更加自覺地增強民眾觀念,執行好民眾路線,自覺落實為民務實清廉要求,牢固樹立民眾觀點,要做到心裡裝著民眾、感情貼近民眾、行動走進民眾,努力想問題、做決策、抓工作,不斷滿足人民民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求,作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把民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民眾滿意作為第一追求,堅持“方便民眾、高效運作、規範服務、廉潔辦事”的宗旨,以優質的服務,良好的形象,一流的業績辦好各項行政事務性工作,一切從民眾的利益出發,急民眾所急、想民眾所想,切實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三)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要克服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要牢固樹立民眾觀點,忠實地執行黨的民眾路線,時刻把民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為民眾誠心誠意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要深入到農戶田頭,對病、老、殘、貧的弱勢民眾要關心得像兄妹父母一樣對待。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堅持實事求是,真抓實幹,敢於擔當、勇於負責,做到不說則已,說了就乾,乾就乾成,乾就乾好,只爭朝夕、雷厲風行,高標準、高效率、嚴要求地推進農村各項工作。

(四)堅決抵制不良之風。發揚艱苦奮鬥優良傳統是我們黨與人民民眾保持密切聯繫的法寶。“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要始終堅持“兩個務必”,大力弘揚“講真話、乾實事、樹正氣、創一流”的工作作風。

(五)堅決狠剎奢靡之風。認真貫切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鎮黨委的“十項要求”,“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增強黨員意識、廉潔意識、自律意識、公僕意識、先鋒意識,真正做到艱苦樸素,精打細算,勤儉辦事,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增強黨的戰鬥力、凝聚力,力爭找項目,帶民富,做一名“雙強”的村書記。

(六)搞好廉潔自律修養。牢固樹立為黨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把個人的追求融入到黨的事業之中,正確對待權力、金錢、名利,時刻遵守黨的章程,認真履行黨員義務,自覺維護黨的形象,做到思想上、言行上與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從思想上築起抵禦腐朽思想侵蝕的堅固防線,增強拒腐防變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做到不該拿的不拿、不該吃的不吃,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律,力爭做到防微杜漸,經得起考驗,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在生活上嚴格要求自己,敢於抵制各種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努力做到“信念堅定、為民服務、敢於擔當、能幹成事、清正廉潔”。

以上存在的問題,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還不夠深入,在今後的生活、工作中我要向古人學習,“日三省乎已”,虛心對待他人的意見和建議,對於自身存在的問題,作出深入查擺和剖析,進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力爭思想、思想上有新的境界,工作上有新的起色,作風上有大的轉變,確保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