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命的美文:感悟生命

:生命是神奇的,也是寶貴的,領略生命非常有意義。下面大家一起來欣賞一下《感悟生命》這篇文章!

感悟生命 

世界萬物都有生命,生命是神奇的,也是寶貴的。生命是脆弱的,也是頑強的。我曾經在網上看到了三棵樹,它們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神奇與頑強。

第一棵樹長在一座高山上,它直徑大概有三米,是一棵古樟樹,因為多次被雷擊中,樹幹只剩下兩片十分薄的樹皮了,在樹皮的許多地方,還有大小不一的洞。雖然只剩下兩片十分薄的樹皮,但是依舊枝繁葉茂,生機勃勃。這棵樹的生命力真是頑強啊!

第二棵樹長在一棵被雷劈倒在水中的樹桿上,樹桿上邊長出了一顆小樹苗。樹桿上沒有一丁點泥土,小樹苗的四周不是水就是長在樹桿上的青苔。這一顆小樹苗是怎么能在沒有泥土的樹根上生活的呢?難道它有一種十分奇特的超能力?能讓它可以不要土也配生存。生命真是神奇啊!

第三棵樹長在兩塊巨大的岩石的夾縫中間,它的樹幹被擠得只有幾厘米寬。但是它依舊不放棄,經過長年累月的努力,終於重見天日了。經過日光的照耀,雨露的滋潤,它長得枝壯葉綠的。生命真是頑強啊!

樹都這么熱愛生命,人難道不應該熱愛生命嗎?正如法國人曼傑所說:浪費生命是做人的最大悲劇。所以,我們應該珍愛生命,讓生命更有意義!

作者:羅婧月

公眾號:馮櫟鈞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