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懷念父親的好文

:作者用悲傷的語言寫出了自己對父親的懷念,寫出了對父親的思念,情真意切,令人動容,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憶念父親》。

親愛的爸爸,您還好嗎?明天,就是您的誕辰了。女兒想您了!

爸爸,您是世界上最嚴肅的那個人,也是最孤獨的那個人嗎?您感受到我在想您了嗎?您給女兒沉重的愛,我感受到了!

雖然您已經離開我們很遠很遠了,而且很久很久了!該有幾十個春秋了!但您昔日的音容笑貌,女兒我至今還歷歷在目了,儘管那時候我還小。

爸,女兒雖然與您相處的日子太短!沒能得到您更多的關愛,但您那對女兒厚重如山的愛,已足夠可以令女兒銘記一生了!

記憶中的您,給人的印象就是:話少、和藹、勤勞節儉、正直而高大。

您平時很喜歡用您那硬硬的鬍子茬往我小臉上脖子上蹭,常弄得我像是被螞蟻咬了那樣,痒痒痛痛的,繼而引得我咯咯的大笑,偶爾瞞著媽媽偷偷地塞幾分錢給我買糖吃,又或是跟我們玩疊紙飛機和紙鶴,甚至被我們當馬馬騎著玩。

您是一名村幹部,經常要到鎮上開會以及購買村中所需要的物品。記得當時您已經病情加重了,但您依然拖著虛弱的身子常常風雨不改地蹬著腳踏車或者開著拖拉機來回不停地穿梭在家與十幾公里開外的鎮上跑,有時候還要下地乾農活,早出晚歸的。平時老見您坐在椅子上,累得搓胸捶背的!儘管您如此勞累,期間還不忘了幫助村中的一些困難戶,常常自己掏錢買吃的用的給他們送去,噓寒問暖的,是大家公認的一名好乾部。

忘不了夏天,您汗流甲背的背著長麻疹的我徒步幾公里外看醫生的情景,忘不了您離世前與病魔作頑強鬥爭的點滴,更加忘不了您去世後對母親和我們帶來的沉重打擊、悲痛與絕望!

記得那天,我放學回來,拿了幾件乾淨衣服給您捎去。走到鵝棚門口,展現在我眼前的一幕把我給嚇壞了!只見您倒在地上,身體正在不停的抽搐!旁邊撒落了一地的米糠,還有破了的碗杯碎片。最令我觸目驚心的是那些鮮血!您腿上褲子被劃破了,露出了長長一道口子,鮮血正汩汩的往外流,還有您嘴巴上的血!

“爸,您做什麼了!”我大喊,我想把您扶起來,但是怎么的使勁也幫不上。看見臉色蒼白、眼睛呆滯且容顏消瘦、滿臉痛苦無力的您,我急得大哭起來了。但您卻擠出了有點顯生硬的笑容,抬起微抖的手撫著我的手,聲音虛弱的對我說:“燕兒乖,不要怕,也不要哭,爸爸沒事,現在不是在好好的跟你說話嗎?爸自己會起來!來,去拿塊毛巾給爸爸吧。”

您用毛巾擦了擦嘴巴上的血,然後咬著牙慢慢地挪著身子向床邊爬去。每爬一下,臉上就露出痛苦扭曲的表情,您爬得是那么的緩慢,那么的吃力,仿佛身體正在承受著千斤的重力一樣沉!幾步路而已,卻猶如經過了幾個世紀那么的漫長!旁邊的我只能呆呆的光看著流淚。好不容易爬到床邊的柱子旁,您用顫抖的雙手抓住了木樁子,雙腳猛蹬了幾下,我立馬跑上前對您說:“爸,小心!”您卻掙脫開我的手說:“不用了,省得弄摔了你!”我聽您這么一說,本來好不容易止住了的淚水,立刻又涌了出來。然後您又用打顫的雙腿連續的再蹬了幾下,身體一挺,只聽“呯”的一聲悶響,您半個身子重重地摔倒在床上了!睜大眼睛張開嘴巴,大口大口的在喘著粗氣!最後,您又自己用紅花油破皮條包紮好傷口。整個過程,都把我給看呆了!直到今天,每當我回想起當時的情景,仍然覺得心有餘悸,淚水漣漣!

那是一個初冬帶點細雨的早上,我得知了父親去世的訊息。那么的突然,那么的震驚!感覺像是突然被人當頭捶了一棒,好疼!隨即一片空白,眼前一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您是早晨被人發現摔倒在路邊的!當時滿身泥水,早已經沒了呼吸!我們都不在您身邊,您孤零零的離開了這個世界,這事,令我們內心永遠也無法承受與平靜下來!也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痛!

當我跪在您的遺體前,看見您那微睜著的眼睛,以及僵硬蒼白的臉容時,女兒在想:父親您在臨終前沒能見到自己的親人在身邊,您肯定是覺得非常非常的痛苦與遺憾吧?!還有就是帶著對這個世界極度的依依不捨吧?!看到媽媽一邊搖晃著您的身子一邊撕心裂肺地哭喊:“你給我醒醒啊!你就這么忍心拋下我們娘幾個,自己自顧自地走了哇!你叫我們以後咋活啊!你給我回來!你給我回來哪!”,還有旁邊妹妹的啼哭,我再也無法控制住內心的顫抖和奪眶而出的眼淚,失聲痛哭起來!

是的,一個年輕女人,少年時期已慘遭家庭的不幸,如今,又痛失了丈夫,剩下兩個年幼的孩子和年邁的婆婆,叫她怎么承受得了如此殘酷的打擊呢?!“唉!多好的一個人哪!咋就這么命短了呢?!老天爺真是不長眼晴啊!”在場的人看了,無不為之動容,為其不平而偷偷的掉下了同情的眼淚!

還有許多許多……女兒都記不起來了!因為您,也只能僅留給我這些珍貴的片段記憶了!

我知道,現在給您說的這些話,是永遠也捎不了給您!但女兒始終相信,在遙遠天國的那邊的您定然會收得到的!因為我們父女心連心啊!女兒堅信您一直都在我的身邊,從來都未曾離開過!默默地看著我,守護著我!如果生命可以重來的話,女兒我會得到您無限深切厚重的愛!也會回報給您無窮無盡的愛!

最後,女兒想對父親您說:“親愛的爸爸,我愛您!永遠想您!”

公眾號:江淮文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