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美文推薦:我和小朱打架了,可惡

:在於他們日常交流中,總會遇到一些不合的情況,男孩子不少會選擇大家來處理。下面大家一起來欣賞一下《我和小朱打架了,可惡!》這篇文章!

我和小朱打架了,可惡! 

今天,我和小朱開了一個玩笑,結果……

放學了,小朱和我們一起走出了校門。“朱,只要你來抓我們,我們就給你這個喲!”說著,小吳的手指向了小陳手中的紅羽毛。“對頭,對頭!”我們一起附和道。小朱兩眼發光,像是見了金子似的,頭不住的點,說:“好好好,我來抓你們啦!”小朱像野獸一樣朝我們撲來,我們也向周圍逃散,這遊戲好有趣!

接著,我又想借小徐的水瓶,因為他的水瓶可以射出水,很好玩。我拿著水瓶,把它朝地上射了幾下(好像是自來水),結果一不小心,射到小朱的腳上了,他朝我喊:“黃,你幹啥子?”我假裝很尊敬地說:“哎喲,朱大爺,對不起喔!”他氣得一甩頭,走了。

朱大爺走著走著就撞上了巴蜀中學停車庫拉的“警戒線”。保全室的保全叔叔對他吼道:“小朋友看到路走嘛,你看把這個警戒線都撞到啦!”保全拉起警戒線,冷冷地甩了他一個白眼,走了。

小朱悶悶不樂地走著,嘴裡還不停地念道:“一群死保全,拉個啥子鬼線喔!”我們聽了都笑他:“哈,不是你自己走路不長眼睛的嘛,還怪別人保全叔叔,我都不曉得你到底師怎么想的!”

分岔路不一會就到了,小吳他們進了車庫,而我和小趙就走到了巴蜀中學大門口的那條路。恰好,小朱也是走的這條路。他正一邊走一遍罵:“一群神經病,敢說老子,不像話!”我問道:“是你是神經病,還是我們呀?”他回了我一句髒話:“你是坨翔。”我狠狠地朝他說了一句:“你是翔還差不多!”他立馬變得火冒三丈,再加上前面我不小心用小徐的瓶子射到他的腳和我們譏笑他,他肯定已經非常生氣了,這可怎么辦?

他揮著拳頭朝我走來,我把他帶到牆邊,嚴肅地對他說:“小朱,你……”還沒等我把話說完,他那揮舞著的小拳頭像雨點般的朝我打來,第一拳,第二拳,第三拳……隨著著打的拳頭越來越多,打得越來越重,我依舊強忍著自己的心底的怒火。第七拳,第八拳……直到第十一拳的時候,我便按捺不住心底的怒火了,因為第十拳時,他把拳頭打在了我的右臉,十一拳,他又把拳頭打在了我的肚皮上,打到了我的內臟。

這時,小李買桑葉回來了。遠遠地朝我招著手,朝這邊跑來。他控制住小朱說:“小朱,別打了!”以往,小朱一聽小李說這句話就不打了,可這次,他一把把小李推開。啊!他打我還不夠,還欺負我的好朋友!我忍不住了,舉起那石頭般的拳頭,朝他肩上砸去。

“咚”我打中了他的左肩,“嗚……”他也哭了,我也哭了。他使勁兒地抹著臉上的淚水,臉紅得不行。小梅和小李趕快迎上來,把我們倆拉開,這場激烈的鬥爭終於完結了。

晚上回到家,我回想起這場戰鬥,覺得自己很不應該!我真是不應該打小朱,欺負他!哎!馮老師我錯了!

故事讀完了,同學們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問他們為什麼而鼓掌。有的說,為文章的精彩而鼓掌;有的說,為主動道歉而鼓掌;還有的說,為寬容而鼓掌。

我讓兩個小傢伙相互道了歉,再分享了自己讀完文章後的感受。遇到事情的時候,每個人站的角度不同,心裡的感受就會不一樣。處理問題的方式也會不一樣。主動承認自己的錯誤是成長,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來思考問題,學會更寬容地對待他人,避免不必要錯誤的發生是更厲害的成長。大家頻頻點頭。

從這個結局上來看,這次打架也沒有那么壞!

作者:馮櫟鈞

公眾號:馮櫟鈞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