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財務管理的學習方法的幾點個人意見

看了一些學友對國際財務管理的憂慮,心理很不是滋味。在這裡跟金融管理的朋友談談這門課程。

大家不用太擔心,其實國財還是很好學的。

理由:

①教材內容雖比較多,但章節明了,框架清晰,為整體把握全書可謂公不可沒;輔導書我建議別買了,那些輔導書都是教材上的原話,沒有太大的參考價值,不如多看教材。試題一定要做,而且要多做,不會地想辦法弄明白。

②既然你們報了金融管理,嘿嘿,應該還是要一定的財務基礎,至少會對金融有一定的興趣,所以要在書中慢慢發掘,你知道得越多,你學起來越來勁;

③教材重點也比較好把握,比如第九章籌資決策里的“mm理論”,是財務界比較出名的學術理論(哪怕實際做到的非常少),一定要弄懂(考綱只要求記住概念)。

④這本書比較厚,也許就是它的厚打擊了大家的積極性,那那樣想的就不對了,對於厚而不亂的書是很有意義的,說白了,這本書75%的內容都是要背的,而且計算也不難,多背,多記,就會“其意自現”,自己真正懂!所以態度和勤奮很重要。

⑤總之,大家對於國際財務管理這門考試要重視起來,把信心樹立起來,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相互幫忙解答,相信一月七號你會很出色!“人不自信,誰人信之?”

⑥補充一點,我的教材(應該正版),它的第十章後面沒有層次劃分的內容,但我頁碼沒斷,估計是印刷或裝訂錯誤,要么就是編者忘記寫了,不過沒事,第十章內容少,全部覆蓋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