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必讀:孩子衝刺家長幫考五要五不要

  要情緒穩定:家長情緒穩定通過感染、暗示等心理機制,有助於考生情緒穩定。家長情緒不穩定,心情緊張,不利於考生良好的心態的建立。

要情緒愉快:家長對考生考試充滿信心,情緒飽和,都會對考生產生積極的影響,有利於強化考生的信心。
 
要告訴考生只要盡力就行。這有利於減輕考生來自家長方面的壓力。考生輕輕鬆鬆上考場,認認真真做答卷。

要搞好孩子的飲食衛生。考生吃平常的飯菜就可以了,不必再去加強營養,搞好孩子的飲食衛生,使考生體力充沛、精力充滿參加聯考。

要做好必要的督促檢查。對考生的考試用品,准考證等攜帶做必要的督促檢查,對去考場的路線,赴考場時間做必要的提示。

不要給孩子定每門課考試分數指標。也不要經常問孩子的成績,否則就會給孩子加壓。

不要規定孩子考上什麼大學。

不要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孩子。指導孩子報志願,但是代替。否則易引起孩子敵對情緒,影響考試成績,北京考生考後報志願,但考前,家長不要和孩子談志願的事。

不要後悔。填報志願家長後悔志願過高或者過低,整天抱怨,會影響孩子複習和考試。

不要送孩子上考場。送孩子上考場,不利於孩子考試信心的加強,反而增加了考試的壓力。在6月7日、8月9二天問孩子過多的複習情況,否則易引起孩子情緒波動,不利於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