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是一門藝術

  成功的選單,是餐廳成功的一半,設計餐單是餐廳經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何讓琳琅的美食和美酒在食客心中留下最為深刻的印象,就需要在選單上多下工夫。
  選擇自行的餐單來體現美食的品味,所有的美食都要讓專門的攝影師自行實地拍攝,然後由製圖專家精細加工、編排成精美的選單,讓每一個來到酒店的食客都能在第一眼之間便伸起食指。選單的設計經過精心安排,其印製自然也馬虎不得。
  餐廳的格調並非意味著一成不變的古板,除了傳統的招牌菜以外,花樣翻新的創意同樣是吸引食客們駐足所不可少的。為了滿足食客對美味的不懈追求,酒店經常會根據食客們的反饋,對菜式做出不斷的調整,調整之後的內容會製作成立式餐卡或是編入新的選單之中,讓更多的客人享受。選單必須乾淨整潔,又時時帶給食客新鮮感,選單更應該是一件精美的藝術品,帶給每個人就餐的好心情。
  貼心,讓食客駐足
  逢年過節,用餐的食客,總能收到女主人精心送上的節日祝福。製作精美的貼心小賀卡看上去簡單,卻飽含了主人的一番心意。
  小小卡片,列印成本雖然不高,可送出的卻是溫馨的祝福。設計和圖案也是異常精美,色彩傳神,主人對食客的祝福躍然紙上。這種充滿格調卻又不乏個性化的小祝福,甚至成為許多食客精心收藏的紀念品。
  除了選單之外,餐桌上擺放的小菜卡也起到和食客溝通交流的作用。除了展示最新的菜品和美酒之外,當日特價、近日活動、菜式推薦等小貼士也一目了然。每次食客看到餐桌上更新的小菜卡,就知道酒店的菜式又根據時令的變化有了新的安排,或好客的主人又有了新的推薦。濃濃情意,就這樣輕鬆地融入小小菜卡之中。
  華麗的裝飾固然象徵著品位,但只有心意和新意,是別家餐廳學不走的東西。用心營造格調,然後用最有新意的方式讓食客感知,這便是創造格調的秘傳心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