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海帶羊排湯

調味料:

鹽適量

原材料:

羊排骨250克、白蘿蔔250克、水發海帶絲50克

做法:

1.蘿蔔洗淨切成絲,海帶絲洗淨切段,羊排洗淨剁成塊;

2.羊排骨加水煮沸,撇去浮沫,加入黃酒薑絲,用小火煮90分鐘;

3.再加入蘿蔔絲,再煮5~10分鐘,加鹽,下海帶絲、味素,煮沸即可。

蘿蔔海帶羊排湯  蘿蔔海帶羊排湯 蘿蔔海帶羊排湯

[營養師提示]

根據營養師建議,本菜譜溫馨提示:羊肉性味苦、甘、大熱、無毒,入脾、腎兩經,為益氣補虛、溫中暖下之佳品,對虛勞羸瘦、腰漆酸軟、產後虛寒腹痛、寒疝等皆有較顯著的溫中補虛之功效,其營養極其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等多種成分,且肉嫩味美。羊肉具有溫補作用,最宜在冬天食用。但羊肉性溫熱,常吃易上火。肝炎病人忌吃羊肉,過多食用會加重肝臟負擔、加重病情,而且羊肉有補虛、益氣血等功效,所以感冒期間的病人要避免吃大補的羊肉,身體虛弱及脾胃虛寒者適宜食用。

[烹飪特別提示]

羊肉不宜與醋同用,因為羊肉性熱,能益氣補虛,而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性溫,醋宜與寒性食物搭配,不宜搭配與熱性的羊肉。吃羊肉時要搭配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才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

[烹飪方法]

可炒、烤、燉、蒸、煮、熏、爆、涮等,還可做成臘肉。更多烹飪技巧......

[適用量]

每次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