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理雙味魚(圖)


主  料 :桂魚750克

配  料 :芝士50克、雞蛋清1個、姜15克蔥30克、花椒油5克

調  料 :鹽3克、高湯75克、料酒10克、五香鹽3克、豆粉50克、精煉油耗100克

做法:

  1、桂魚去內臟、去骨,一半切魚花10朵每塊2公分見方,一半切魚片(7×4×0.3公分)10張。然後分別將魚花、魚片加鹽,料酒、姜蔥碼味待用;將嫩蔥葉剁細備用,芝士切成3×3公分方形。

  2、將魚頭去腮,從下巴處切開按平,洗淨。魚的龍骨去肚腹部分修齊,魚尾修齊備用。

  3、取碼味後的魚片,包入芝士成魚包,然後裹一層細豆粉,放入全蛋液中裹勻,再撈入細麵包糠中粘勻待用。

  4、將碼味後的魚花去姜蔥後上籠蒸5分鐘,同時取鍋放入多量油,待油熱後下入裹好的魚包,炸至內部芝士溶化,表面金黃起鍋,倒去多餘油,下入高湯,放鹽,料酒剁好的蔥葉茸、花椒油,燒開勾芡成二流汁。

  5、取條盤放入炸熟的魚頭、魚龍骨、魚尾,再在魚骨的一側先淋入椒麻汁,再放上蒸熟的魚花,另一側放上炸好的魚包,撒上五香鹽,然後加以裝飾點綴即成。

造型生動,五香、椒麻雙味搭配,突出用料本色,多種烹飪方法充分結合,口感變化多樣。

  含較多的優質蛋白,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B6,有降低血脂,易於消化的功能。

連理雙味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