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簡歷要註明申請職位

電郵簡歷要註明申請職位

在發簡歷的時候,應該註明申請的是何職位,並清楚你能否勝任這個工作。這樣對方會認為你認真了解了公司,對自己也有一個較準確的認識,不是病急亂投醫的一類,於是給你一個較高的印象分。 不要用附屬檔案形式 不少求職者把簡歷用附屬檔案的形式e-mail給公司,但收件人有時卻無法打開附屬檔案。因此不要用附屬檔案的形式發你的簡歷,除非你知道這家公司接受某種形式的附屬檔案。

格式簡潔明了

不少人事管理者抱怨收到的許多簡歷在格式上都很糟糕。用e-mail發出的簡歷在格式上應該簡潔明了,重點突出,因為公司通常只看他們最感興趣的部分。另外還有一個好辦法就是把你製作精美的簡歷放到網上,再把網址告訴給公司。

求職信不可省略 為了使公司了解你申請的是哪個職位,並對你有更多的印象,發簡歷的時候,都應該寫一封求職信並同時發出。發任何簡歷都應該寫求職信,這是被許多求職者忽略的原則。求職信應該有足夠的內容推銷自己,但要控制長度,不要讓別人為了看信及簡歷把螢幕翻好幾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