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為什麼被淘汰

 “就個人而言,我很在意連字元的長度”,david silverman在哈佛商學院出版郵報上的一篇題為“如何寫一份不討人厭的簡歷”的文章里指出,微軟word文檔會根據檔案的格式和位置自動調整連字元的長度。“許多人不知道這一點,他們沒有注意到,他們的破折號的長度都不同。這是否多多少少體現出他們是不是一個合格的項目策劃人?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如果你的簡歷都不協調,怎么能指望你去監督價值幾百萬美元的項目?”
事實上,每個人力資源部門在閱讀求職簡歷時,也許都有他自己的一套獨特的先入之見,這些是他的雷區。但大衛文章確實是一個重要的警示,對於很多有可能成為你老闆的人來說,你簡歷里的瑕疵對於他來說,也許真的非常要命。
他總結的有三點:
“使用正確的格式。要對齊要點、日期和標題。你如果不調整好把行間距,招聘人員就會懷疑你的能力,即便這些能力跟你的工作毫無關係。請你學會把日期的縮進量調成一致的,對已很多寫過求職簡歷的人來說,右對齊定位點至今仍是個如大海一樣深的謎團。
“動詞的選擇很重要”,“協助”,“鑽研”,“促成”等等不會給老闆留下什麼印象,相反寫下你都做了什麼:“寫過”“設計過”或“管理過”,越具體越好。
“申請不同崗位請寫一份新的簡歷。如果你真的想要一份工作,如果你不重新寫一份符合他崗位要求的3頁長的簡歷,你未來老闆是不會對你留下深刻印象的。著重強調3至7個你做出的成績,使他覺得你是符合其崗位要求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