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兩套簡歷求職

把一份簡歷做得盡善盡美實屬不易。而且現在,大多數職業專家還建議你準備好兩套簡歷。你是不是覺得很奇怪:幹嘛要費這個勁兒?

除了那些打著小圓點、頂著黑體標題、印著各種字型的傳統簡歷之外,現在越來越多的公司採取的作法是:求職者若能提供一份可供檢索的簡歷自是最好,否則,就把傳統的簡歷用掃描的方法存進公司的資料庫。

人事部門希望能簡化招聘工作,所以,眼下許多公司都已安裝了電子簡歷搜尋系統。公司將你的簡歷掃進資料庫,以純文本的形式存放在那裡。以後若出現職位空缺,公司就會採用關鍵字(詞)來搜尋在技能和經驗方面符合要求的候選人。

那么,一份可供檢索的簡歷和一份傳統的簡歷之間有什麼區別呢?主要區別就在於:前者應儘可能的簡單、樸素。我們也知道,你花了那么多時間才選定了合適的版面風格,辛辛苦苦地把所有內容壓縮到一張紙上。然而,對於一份可供檢索的簡歷而言,這種格式的編排根本就是無謂的。

總之要記住:對那些負責查閱工作的人來說,這文山牘海可著實夠他們受的,所以,你的任務就是幫他們減輕工作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