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刁鑽的面試問題

1、你相信高功率嗎?

2、你如何計算兩個運動球體的相撞?寫下你的計算公式和計算過程。

3、如果一年到頭都在極端天氣條件下工作,你會作何感想?

4、如果你要把自己想像成街道上的一個標牌,你希望是什麼?

5、一個圓盤正繞著軸心鏇轉,但你不知道它是朝哪個方向鏇轉的。現在給你一盒別針,說一說你如何用這些別針來確定圓盤的鏇轉方向。

6、一個平面上有無數個白點和黑點。證明一下:白點和黑點之間的距離都是一樣的。

7、你有一包繩子,其中裝了n條繩子。你隨機地抽出一根繩子的一端,然後再抽出另一根繩子的一端,最後將這兩個端點連線起來。如此重複,直到再沒有不打結的端點。你最後能夠得到多少個繩圈?

8、假設有一項產品或服務是別人從未想到過的,而且你認為對你所在的大學來說具有革新的意義。你如何推廣它?

9、如果你要為耳聾者設計一款手機,你該怎么做?

10、我們為什麼不該雇用你?

11、你會如何設計電梯?

12、一個巨人準備殺掉一群小矮人。他讓這些小矮人按照從低到高的順序排成一隊。每個小矮人都能夠看到他前面比他矮的小矮人,但卻看不到他後面的小矮人。巨人隨機在每個小矮人頭上戴上一頂白色或黑色的帽子。沒有小矮人能夠看到自己頭上的帽子是什麼顏色的。巨人告訴小矮人,他將會問每個小矮人他的帽子顏色是白色的還是黑色的,而且將會從最高的小矮人開始提問。如果小矮人回答錯誤,巨人將會殺了他。每個小矮人都能夠聽到別人的答案,但卻聽不到小矮人被殺的聲音。這些小矮人允許在帽子分發前一起商量自救的辦法。你知道用什麼辦法可以儘可能多地挽救小矮人嗎?你用這種辦法至少可以救多少個小矮人?

13、儘可能多地說出你知道的微軟產品。

14、這棵二元樹是自己的鏡像嗎?

15、你如何將一個圓形的蛋糕分成八等份?

16、波音707飛機有多重?

17、你如何向一個8歲的孩子解釋測力計?

18、給你一盒鉛筆,請列出你能用它們做的十件事情,傳統用途除外。

19、如果你來自於火星,你該如何解決問題?

20、你破壞一個鐘錶的最具有創意的方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