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名企校園招聘啟動

“XX年名企校園招聘開始網申啦!”在各大校園bbs上,名企校園招聘的信息開始受到XX屆畢業生的關注。了解到,不少知名企業已發布XX年的招聘計畫,並開始接受網申。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畢馬威日前也宣布啟動校園招聘活動,並將於9月中旬至10中旬在廣州的中大、暨大、華工、廣外等高校舉行宣講會。

由於XX屆大學生遭遇金融危機,不少名企縮減了校園招聘規模,有的甚至取消了原定的校園招聘計畫。當下經濟形勢雖然有所復甦,企業用人需求也有所增加,但對於XX屆畢業生而言,下半年的就業形勢尚不可知,有些畢業生表示擔心,有些開始“未雨綢繆”。

會計師事務所招聘

專業不限更看重能力素質

畢馬威計畫在中國招聘1500-1700名大學畢業生,進入審計、稅務、諮詢三大核心部門,其中中國南部將占300個名額。為讓在校大學生們了解企業文化和職業前程,該機構將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香港和澳門,以及哈爾濱、長春、珠海等多個城市舉辦一系列職業介紹講座和“畢業生職業展”。

該會計師事務所華南區首席合伙人吳嘉寧表示,雖然經歷了一年的經濟危機,但由於會計師行業普遍存在10%的人才流動率,加上在金融危機下,企業重組、債務重組這一類的業務有所增長,所以人才需求仍比較大。

有意參加校園招聘的畢業生們,不必擔心自己所學的專業是否會受到限制。據該機構人力資源經理廖瑩介紹,會計師事務所招聘更看重的是學生的能力與素質,如責任心、工作態度等。

進入筆試的畢業生將接受“職業能力測試”考試,包含語言邏輯和數理邏輯。語言邏輯採用英文版試卷,而數理邏輯一般採用中文版。對英語的較高要求,是因為事務所的客戶來自各行各業,包括跨國公司、上市公司等。

不論是筆試還是面試,均不會涉及專業的會計知識,所以對不同專業的畢業生來說,都處於同一起跑線上。

觀察

後危機時代如何搵工?

XX屆畢業生的找工身影還在眼前,XX年校園招聘又悄然殺到。一般而言,從9月開始,就有一批名企開始發布校園招聘計畫,10月將進入宣講會的高潮,11月開始筆試面試,12月收網。

去年底的金融危機,使XX屆畢業生的就業形勢急轉直下,現在經濟形勢雖然有所復甦,但危機的影響並未完全消退。在後危機時代,XX屆畢業生如何找工?

可以預見的是,XX年的就業形勢依然不容樂觀,應屆生首先要提早準備,搶得先機。按往年的慣例,名企一般都在年前就結束招聘,年後多為補充性招聘,所以想進名企的學生,不可坐失良機。其次,放寬擇業面,多方突圍。

目前二線城市對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畢業生可多向這些城市看齊。最後,拓寬渠道,創業也是不錯的選擇。廣東省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大學生創業的政策,對於少部分適合創業的學生,這是利好。

名企招聘逐個數

除畢馬威外,聯想、美的、滙豐、阿里巴巴等名企也相繼拉開了XX年校園招聘的序幕。

聯想校園招聘的崗位涉及管理培訓生、運營質量監控專員、財務助理、可信計算研究員等眾多崗位,9月24日,聯想將在華南理工大學舉行宣講會,10月8日截止網申,每位同學一次只能申請一個職位。

滙豐銀行XX年校園招聘將啟動為期18個月的銀行家管理培訓生計畫,該計畫旨在從銀行業知識、分析決策能力及人員管理技能等方面給予畢業生均衡的指導,為從專員向高級管理層晉升的長期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此外,9月8日,金山軟體宣布啟動的XX年大學生招聘會,將從各大高校引進500名各類人才,包括程式開發、測試、美術、策劃、市場行銷等眾多崗位,其中大部分崗位仍將留給研發人才。

百度XX秋季校園招聘也正式啟動,計畫在全國範圍內舉辦13場大型主題宣講會,以及數十場系列招聘活動,為百度的14個核心技術部門招聘600多名頂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