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求職十大注意事項

1、不要登錄非正規的網站。一般而言,正規網站上的招聘信息來源比較可靠,在校的大學生可以儘量在高校就業網上尋找自己滿意的職位,因為學校會對招聘單位的資質與招聘信息的合法性、真實性和有效性進行嚴格審查。

2、不要向任何網上“僱主”傳送自己的某些個人重要資料,例如身份證號碼、信用卡號及銀行賬號。由於網路的安全性還無法控制,個人或企業在網路上輸入的信息有可能被他人竊取、利用,造成名譽和經濟上的損失。

3、不要盲目地傳送自己的簡歷,網上的信息量很大,但自己要有準確的定位,根據個人的專業、愛好、特長,有目標、有方向地向招聘單位求職,否則接下來的面試或通知會讓你疲於奔命,應接不暇。

4、不要同時應聘同一單位的數個不同崗位。不少大公司的軟體系統會直接刪除應聘信息含糊不清的簡歷。同時這樣做,非常容易給招聘單位留下隨意、不專業的不良印象,甚至認為你缺乏必要的誠意和誠信。

5、不要以同一份簡歷來應聘不同的公司或不同的職位。簡歷的作用是讓招聘單位在最短的時間獲得關於你最多的有用信息。針對不同的要求,略微地改動一下,寫幾句量身定做的求職語句,表現出你對該行業、企業的了解,對該工作的重視。

6、不要申請不符合自己實力的職位。衡量一下自己所申請的職位要求是否和自己簡歷中的描述相稱,如果學歷、工作經驗、年齡、職稱、認證、性別等條件僅有一至兩項符合的話,很可能第一輪就被按照條件設定進行檢索的hr們刷了下來。

7、不要以附屬檔案的形式來傳送自己的求職簡歷。因為技術的原因,某些招聘單位的電腦無法打開附屬檔案,有的時候附屬檔案會感染病毒,招聘單位也不會打開。所以最好按照公司網站招聘區域的要求傳送,或者乾脆用純文本格式。

8、不要以很高的頻率傳送簡歷。儘量避免在一周之內重複傳送簡歷至一家公司,這樣不是在強調你求職的決心,而是在打擾人家正常的工作秩序。這種行為很可能引起招聘單位的反感從而過濾掉你的郵件,讓大好的工作機會白白溜走。

9、不要忽視已經傳送的簡歷。最好對發出的簡歷做一份跟蹤檔案,分類並隨時關注它的進展,尤其要記錄下應聘公司的信息。如果你在面試通知的時候滿頭霧水或者張冠李戴,很可能招聘公司會因為你的沒有用心而就此取消面談。

10、不要因為沒有回音而過分焦慮。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態,小心細緻,有耐心有堅持,這樣才能更好地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