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技巧助網申成功

經常刷新簡歷

當人事經理搜尋人才時,符合條件的簡歷是按刷新的時間順序排列,而一般只會看前面一兩頁。很多求職者其實並不知道刷新簡歷可以獲得求職機會。因此每次登入,最好都刷新簡歷,刷新以後,就能排在前面,更容易被人事經理找到。否則長期不去關心自己的簡歷,很快你就會被淹沒在網路簡歷的洪水中。

反其道而行

不要只投最近三天的職位。一般求職者認為剛剛發布的最新的招聘信息肯定是成功率最大的,其實不然。因為很多企業人事經理沒有及時的登入刷新刊登的職位,所以求職者在搜尋職位時剛刷新的職位會排在前面,這些職位應聘的人多,競爭大,相反,一些職位已經是半個月甚至兩個月的,應聘的人少,成功率反而高。

不要在乎對方職位要求。很多職位描述只是寫寫,連經理都不知道要招什麼樣的人,如果你看到對方職位要求本科,你是專科就不敢投遞簡歷,那就失去機會了。如果你看到對方要求有5年經驗,你只有3年經驗,你也不敢投,那完全沒有必要。因為人事經理們對職位的描述只是例行公事。

發郵件小技巧

讓你的郵件永遠在最前面。你要知道每天人事經理看求職者信箱,他們其實是很懶的,100多頁簡歷郵件他們最多只看前5頁,你現在應該知道為什麼你的求職簡歷永遠沒有回應。

所以發郵件到企業指定的信箱時,怎樣才能讓你的郵件永遠排在最前面,讓人事經理每次打開信箱都首先看到你的郵件?只要在發郵件前,把電腦系統的日期改為一個將來的日期,如XX年,因為大多信箱都是默認把郵件按日期排序,所以你的郵件起碼要到XX年以後才會被排在後面。

新穎的郵件標題。人事經理每天收到大量的求職電子郵件,求職者一般會按企業要求把郵件題目寫成:應聘xx職位,怎樣才能吸引人事經理的眼球,讓他先打開自己的郵件?可以在郵件題目上做文章。一天人事經理收到幾百封郵件,只有標題新穎的才有機會被打開。例如一位空姐想要轉行,她將她的郵件標題改為“空姐來上海找工作”,引起絕大部分男人事經理的青睞,結果三天之內有30多個男人事經理通知面試,3個月找不到工作的她而變成3天找到上十份工作。你現在知道郵件標題的重要性了吧。

充分利用網站功能

求職資料夾:求職就是一個申請工作的過程,你可能會先後申請幾個職位,如果每一次申請都重新填寫申請表是不是很麻煩呢?有些網站就為大家解決了這一問題,當求職者找到合適的職位後,申請這個職位,將其保存在該網站上的簡歷直接投遞到該公司,而無需去重新填寫申請表,同時這個申請也將被保存在“工作申請記錄”中,便於以後查詢。利用這個求職資料夾,當用戶搜尋職位的時候,可以將自己感興趣的職位信息放進求職資料夾中,一個也不會漏網,然後有空時可以再來詳細地比較選中的職位,有選擇性地進行簡歷投遞。

個人搜尋器:網路中的招聘信息浩如煙海,找到適合自己的職位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求職網站中都提供了有條件的搜尋方法,通過這些條件的設定後,用戶就能找到基本符合要求的較多的職位信息,但是如果想要得到更加精確的結果,還需繼續設定搜尋條件,如工作類型、月薪範圍、學歷要求、外語要求,以及職位關鍵字等等進一步細化從中搜尋到適合自己的職位信息。

其他的如:我的搜尋和訂閱、收藏職位、申請職位、郵件訂閱等等,求職者都應該充分利用這些功能和技巧,有的放矢地進行網路求職。

製作求職主頁

網路傳送求職信太方便了,大家都會發,機會分散了,成功率就大大降低。準備好你的簡歷,把它放到網站的資料庫里去,讓工作來找你。殺手鐧是求職主頁。如果你是一位程式設計人員、網頁設計製作者、藝術家或者演員,一些圖片、圖形、動畫或聲音可能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這時你可以考慮製作個人主頁,把你的網址告訴人事主管,他或許會去看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