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異鄉的琴鍵按下時

牐犜以為自己打開琴鍵,可以用音樂充飢;曾以為自己讓繁忙能沖淡、忘記一切;曾以為讓心與身在外翱翔能驅散心頭的陰霾;曾以為自己只需閉上眼睛,能讓自己早些兒進入夢鄉,可我錯了,弄錯了自己是個人,是個有感情色彩的活生生的人。
牐犓淙晃易身或是離去,總是虛假著扮演著102歲的老太,拄著拐杖,行如痴鳥,卻波及著思維的每一個角落;雖然我沒有想你,可讓我隔著玻璃看到了清淅的小雨;雖然我忙碌於工作,被忙碌覆蓋著所有,飄移之所處,遠處的草坡中,仍有風的飄動,有草含笑的揮手,揮諧著笑意,蓋過了我身上的體溫!
牐牻衲輳自三月至如今,我很少關注著你,我所夾雜著的甜蜜——網路文字,如此的遙遠!
牐犖野你!
牐犚股釗司玻我顯得安逸與平靜了許多,長發披在圓潤的雙肩上,想像中的海,從沉醉中醒來,你雖然恢復得很快,亦或成了我心裡永遠的影子,但你撞擊了我的感覺,我從你的神韻中竭力吮吸著你的氣息,原來我們是同病相連。
牐犖易蓯嵌訟曜拍愕目∶潰讓滑鼠在白色的空間裡,畫上愛的枝繁葉茂,讓陽光透射愛的植物,抹上愛的光圈,映在花的嘴唇上,讓眼一飽芳澤早晨晶瑩、雨露的花兒,是那么的惹人喜愛。
牐犌孜嵌雜諏等死此凳且恢秩峽桑當異鄉的琴鍵按在這裡的時候,我看著你不同的回味,不同的膚色,還有你琴鍵的溫度,我看見的是你的意境與你的境界。
牐犖頤揮懈自己上一把心鎖,也沒附上水滴石穿的執著的愛情詩,只是我每天也會來一次,找膚色的記憶,找覆蓋空間的痕跡,找心情朗朗的音樂里的鍵盤。
牐犖矣行┣意,只知看你的眼神,卻忘了給你端茶或是咖啡,因為我太匆忙,也來不及,更沒有勇氣叫住你,現在我準備遞上,但我不習慣,故感覺心裡有點微微疼痛。不過,我還是要謝你,謝你異鄉的琴鍵再次的光臨。
牐犎綣琴鍵是心,那么心是一座深深庭院;如果文字是風,那么我是偶然被風吹落在你心上的葉子,微風過處,飛過你心的庭院,做過你心的訪客,短暫的停留才是我的歸宿。
牐犚垢深了,一詠三嘆的留戀,欲語不休的留戀,那樣的深情,那樣的纏綿,我喜歡你來時的情景……
牐牭幣煜緄那偌按下時,音樂也隨響,似湖水呼吸著一點一點的深重,被風吹著一波一波的撫摸,仿是有個聲音在說:願所有的願望隨你而去!
牐牭幣煜緄那偌按下時,我就這樣趴著,聆聽、感覺你夢裡夢外,手指撫摸的幸福……

※本文作者:清之淡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