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蜜罐

牐犛淇斕鬧苣,我悠閒地做在客廳看著電視,老公也正在隔壁書房裡網上衝浪,我們早已習慣這種生活方式。隨著一聲驚呼,停電了!自己連同整個空間像墜進了黑幕,我怕黑,心裡頓生恐懼!“老婆,我就在你旁邊!”聽著老公的聲音在一瞬間由遠至進!慌忙伸出手,當觸及到時,心也一下平靜了下來,真的很黑,我努力地想要看見他很男人時的表情,別說表情就連輪廓也看不清一丁點兒。找不著拖鞋,我就只好踩到他腳上,被他馱著半摟著開始找火機,“這到哪兒啦?”“這又是哪兒呀?”對於我這個毫無方向感的人來說,老公只能一一解答,以恢復我對這個家的認識。當光明再一次降臨時,看見他皺著眉頭,嘴角也微微向旁裂開“同學,你該饒恕一下被你快踩成粉碎的腳丫吧!”於是我如釋重負地跳到床上,觸碰到口袋裡的手機,我傻笑到:“老公,你剛才真英勇!忘了給你拍一張!”邊說邊搖晃起手機,“真笨!怎么給忘了!”他也傻笑到,用手拍了一下腦勺,可愛極了。
牐犕5緄氖奔洌對於習慣晚睡的我們來說,真是無從安排!於是我們決定玩牌鬥地主解決無聊,順便將這個星期的衛生工作,洗衣工作作個了斷!6-10個打掃一個星期地,15個以上就酌情安排洗衣。我技術很爛,老公便打的隨性,可我運氣超好,一直領先,最厲害時竟讓他要打掃一個星期地外加洗一個星期的衣服!我便忘乎所以地喊起口號:“把新女性從家務中解救出來!讓我們記住這個日子!”到了規定時間,老公雖然挽回一點戰局,可也逃脫不了——打掃衛生的工作,耷拉著臉,開始討價還價,被我言辭拒絕!
牐牽匆幌率奔洌天啦,還沒到10點鐘。伴著昏暗的燈光,我們從女兒好笑的事情聊到了我們的開始,又從甜蜜的開始聊到快樂的現在,直至睡意降臨。
牐犓淙壞乒飠璋擔但還是不能捨棄看書的念頭,我的睡意將至時,他已經是周公座上賓了,看著身旁熟睡的他,心裡灌滿了幸福!我很相信緣分,無緣就算各自欣賞愛戀,也會陰差陽錯地荒廢了姻緣,錯過了一時便錯過了一生!第一次看見現在的他,是在一個元旦學區教職工運動會上,我去揀桌球抬頭的一瞬和正在吹籃球裁判的他正好對視,從未有過的熟悉感、親切感頓上心頭!仿佛早以認識多年,從未有過的感覺,我便記住了,記住了這個眼神,記住了這張臉!也許是注定的緣分,半年後的我們竟走到了一起。
牐牭北鶉宋摶庵薪他介紹給我時,我固執地排斥,我打心理厭惡這種相親似的見面,相見不如懷念!於是我以還要求學為由阻擋了我們的見面!心情煩躁地背起了畫板,騎著腳踏車飛也似地離開了家,離開了是非之地!
牐牽刪馱諑飛嫌齙攪宿限危碰到了他,我一下從臉紅到了耳根!禮貌的問候遭遇我前不著調後不著邊的答話,我真想有個縫鑽到地底下去,尷尬地離開現場,整理了一下心情。
牐犔嶁牡艫ǖ厝雌槳駁囟裙了一個星期,在暗自偷喜時卻多了一份失落,不知不覺竟撒下了種子,多了份期待!
牐犆揮心歉鱸緋浚也許種子永遠也不會發芽!躺在被窩裡的我愜意地享受著周末的早晨,回味著睡到自然醒的愉悅,聽見似乎有人呼我名字!出門一看竟是他,驚呆了,他自顧的攀起了親戚,問著“表嬸在家嗎?”便堂而皇之地徑直走了進來,當我回過神來,發現自己竟穿著睡衣,驚呼一聲衝進了臥室!媽媽表現的異常熱情,以體現她的好客之道。幸領導打來電話要求加班,我正借託詞離開,媽媽來者皆客的思想固執地讓我帶他一同去,自然第一天他就給我打下手裝飾教室!於是在愉快的交談中,慢慢地故事便開始了!一帆風順地走到現在,沒有太多的懸念,沒有想像中發生刻骨銘心的故事,就像前生已約定好一樣的自然,在今世牽手!現在回想,也許是第一次的眼神,第一次的感覺在心裡就注定了我的另一半就是他吧!和他在一起走到今天幾乎都是用快樂陽光的愛堆砌的!結婚4年了,可還是像在戀愛的蜜罐里待著。我希望永遠也待在裡面。
牐犛胱酉嘣茫死生契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本文作者:夕雨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