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兒飛的夜晚

牐犐鉅估鐫俅渦牙矗約莫是兩點多的樣子,悶熱的天氣,無一絲的風,樹葉也聽不到它往常沙沙如說話般的聲響。窗外曖昧的路燈光,似乎沉睡,很是疲憊,只有那路燈光下,各種各樣的小蟲子在寂寞的鏇轉著飛翔,給這深夜一絲絲的生動。
牐犝餼對是一個寂靜的夜晚。
牐犖乙炎叩醬盎前,望著外面,很安靜的望著。因為我知道,在這樣的夜裡,還有人和我一樣也睡不著,在守侯著自己的寂寞。有人說,不是因為寂寞而想你,而是因為想你而寂寞。在一個情感的發展階段,這話卻不知不覺的印證在自己的身上。我無奈的笑了笑。其實很多的時候,自己也知道危險的陷阱就在眼前,而自己卻仍然想一隻撲火的飛蛾,義無返顧的投入到那火光之中,而投入到那陷阱之內。
牐犚咽槍去的時間,沒有把握住的,一切都沒有意義,而有意義的東西,都是在現在時刻在你身邊的。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這樣和我說。其實這是一句極消極的話,否認了過去,消極了未來,把握住了現在,又有何用,剩下的,留給自己的只有時間在消失的聲響。他說這話的時候,我的回答是:過去的時間裡,我留下了回憶,未來的時間裡,我製造了幻想,現在的時間裡,我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為自己認為值得做的人。我的回答其實也不好,還是有著消極的成分在其中,沒有積極的去把握別人,去追求人生。而追求,卻永遠是自己難以掌握的舵。
牐牰雜謐約旱淖非螅當一旦涉及到別人的時候,我就不由自主的徘徊。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我很不喜歡,也很不希望進入別人的生活,因為這樣一來,你不得不保守更多的秘密,承擔更多的一些東西。所以,對於一切的自由,我總是很虔誠的尊重。但無法避免的是,你的追求,有的時候就是必須要進入別人的生活,或是要求將自己納入別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或是將別人的生活成為自己的生活。這就是矛盾的產生,無法避免。
牐牭幣患事老是擱在心裡的時候,心裡就有了壓力。儘管很多的時候,這個壓力的來源是莫名的,沒有源頭的。擺脫不了。
牐犛腥慫擔解鈴還需系鈴人。但當解鈴人和系鈴人是同一個的時候,無法解決的,就是自己給自己下了一個死結。
牐牷故敲揮惺裁捶紓悶熱的天氣依舊,燈光黃黃的籠罩著燈柱邊上的一切,在寂靜的夜晚裡,形成了一個個獨立的空間,那空間裡面,有著很多的小蟲子,自由的小蟲子,在練習飛行,在為著自己的自由,練習飛行。它們活潑,它們不知疲倦,在那個狹小(相對於它們來說,或許是很大吧)的空間裡,自由的上下飛翔,時而鏇轉著到了燈罩上,灼熱的燈殼灼傷了它們的身體,於是又突然象失重了一樣,一下子就掉到了地面上,和著塵土,再也看不到了。在這個時候,我總是一陣陣的難過。為著自由,付出了生命,然而,它們除了飛行外,我也實在找不出來,它們還能做些什麼。
牐犠雜刪褪親鱟拋約合胱齙氖隆
牐牫孀尤鞝耍蟲子飛行,這就是蟲子的自由。
牐犖頤鞘遣荒馨閹拿到手心裡,看著它們那薄如蟬翼的翅膀,和它哪嬌弱的身軀,以及微小但完整的心靈。
牐犆懇桓鏨命,都有一個完整的空間,和一個完整的心靈。
牐牫孀擁姆尚惺欽飧齪諞估鏤ㄒ壞畝景,我覺得這樣有點壓抑,想找個人一起說說話,但深夜裡,這樣的人真的很難找。宿舍里,儘管天氣很熱,但哥們幾個,還是睡得那么的安穩,醒是不會的了,偶爾翻翻身,床板響響,伴著嘴巴“咕隆咕隆”的聲音,也算是宿舍的動靜了。其實,我知道在這樣的夜裡,有一個人也老是睡不著,本打算給她發個簡訊的,但手機拿了出來,又放了回去,我想,她應該也象我這樣,在獨自的思考著自己的問題,或許是守侯著自己的寂寞。一個簡訊過去,紛擾了思緒,這不難道是一個很嚴重的罪過?
牐犚夠故且蝗緄陌簿布了,風還是沒有。但氣溫卻慢慢的降了很多,我的睡意又來了。窗外,一如往舊,蟲兒仍在飛,為著自己的自由,不停的饒著燈柱,鏇轉著飛行,直到——碰到那灼熱的燈殼,然後掉下來。
牐犖頁聊著,輕輕的爬上了床。
牐犚灰咕駝庋過了吧,蟲兒飛的夜晚,我和你一起失眠。


在這樣的一個深夜裡,我知道你也無眠,但我更相信,你有自己的空間,所以,我靜靜的等候.(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淋靈落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