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三春好處無人見

牐犝在網上閒逛,一個朋友打來電話,閒閒地說著話。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平時不常聯繫。如水的那種。過了一會兒,他說,還在聽牡丹亭啊?我笑,是啊。
牐狋燎縊看道聰型ピ海搖漾春如線。停半晌整花鈿,沒揣菱花偷人半面,迤逗的彩雲偏。我步香閨怎便把全身現。你道翠生生出落的裙衫兒茜,艷晶晶花簪八寶塡。可知我常—生兒愛好是天然?恰三春好處無人見,不提防沉魚落雁鳥驚喧,則怕羞花閉月花愁顫。

牐犇檔ねさ謔出《驚夢》

牐犗小R M!U。揣。偷。逗。乾脆脆幾個字道出一個二八年華俏容。沉魚落雁碧月羞花。
牐牽芍我一生愛好是天然?誰知?唯有獨自知。恰三春好處無人見。在我最美好的時候我愛的人卻不在身邊。如此良辰美景絕代芳華只訴於閒情春風。

牐犆揮星籽劭吹焦張繼青大師的舞台演繹,只是聆聽這一段世紀經典。青春版中,年輕的演員沈豐英青春嬌美,雖唱功稍遜,然觸目嫣然,舉手投足,眉目婉轉,倒也賞心。
牐犠畛醯彌它還是在《紅樓夢》裡面,寶玉急興興地跑到芳官兒?處,懇請她唱一段“裊晴絲”,殊料卻遭莫名搶白。失落萬分。
牐犎緩缶褪竊諛悄夏天,頂著灼熱的太陽,去那家書店求那組青春版的碟片。汗流滿面,心底卻是千般喜然。
牐牸塹媚嵌穩兆櫻每天晚上電台回來,第一件事情必然是打開機器。尤為深刻去年的此時。天氣陰寒。內心無法遣散的沉鬱。
牐牭蹦切┩褡的唱腔傳出,心底方變得平靜而柔軟。
牐牪⒎悄芄蛔既誹寤崆藝之美,只是歡喜此份韻味。一步三搖,一唱三嘆。多少心思在吞吐俯仰間悱惻纏綿。
牐牽上聽它的人卻不多。
牐牨聳保喜滋滋地捧了這一堆寶貝給他聽,可誰知他說,什麼呀。不屑的神情。
牐犜經構想過很多次的場景:在一個日光漸暝的黃昏,和心愛的人共倚窗前。聽著流瀉在周邊的古老絕唱將紅塵下的車轔馬囂隔絕在外。風漸涼時,他為我披一件衣裳。
牐犔人說,喜歡聽戲,是一個人開始變老的標誌。呵,真的是這樣嗎?

※本文作者:一人的雙人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