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之旅

牐犃榛曖來愈厭倦他所依附的身體伴侶,他的孤獨與苦悶是那人根本無法了解的,他覺得要窒息了,也許出遊會給他帶來一絲活力。
牐牪槐匱』頻蘭日,也無須與那個使他壓抑的身體伴侶道別。著一襲白衣,乘一縷清風踏上旅程。告別了身體,他自由的象空氣。從現在開始,他要過全新的獨屬於靈魂的高貴生活。他知道,他鄙棄他的身體伴侶,他要找的是能與他心靈相通的靈魂伴侶。他們或輕歌曼舞於月下,或吟詩作畫於花前,或青梅煮酒論英雄
牐犔齏蟮卮螅只是漫無目的的隨風飄離。塵世漸遠,也不知是何方何地,只是覺得有些異樣,原來他已經進入了靈魂的理想國度。這兒沒有塵世的喧囂,沒有柴米油鹽的味道,也沒有可以能留得下的任何線索。他看到無數的靈魂像他一樣的飄蕩著,除了身穿白色衣裙的,還有粉紅,鵝黃,淺綠……這都是他的夢幻之色啊!靈魂們看起來既悠閒又滿懷心事,一雙雙眼睛似怨非怨,似喜非喜,流轉間顧盼間,是說不出的情韻。
牐牎澳非他們與我一般的孤獨苦悶,心無所依?”
牐牎澳非他們都想要尋求一份體貼,一份慰藉?”靈魂快樂而又不無感慨
牐犚殘硎巧喜緣陌才牛也許是冥冥之中緣分的指引,在那樣一個沒有任何徵兆的時刻,他與另一個靈魂相遇且不可理喻的相愛了。那是怎樣的一場愛戀啊!百花為之綻放,樹木為之茂盛,星辰為之不滅,明月為之常圓。有了她,他才知道愛是什麼;有了他,她才明白什麼是愛。然而,他們畢竟是飄渺無依的靈魂,只能在屬於靈魂的國度相親相愛,塵世間沒有他們的立足之處,也容不下這樣的至善至美,至純至真。而他們無論如何相愛,也因脫離了肉身,永遠無法以肉的形式結合。塵世的不容,靈與肉的截然分離,讓這一對靈魂開始了痛苦的歲月,往後的路該怎么走呢?靈魂不能永遠遊盪於身體之外,他總有一天要回歸他所依附的肉身啊!
牐犆籃玫娜兆幼蓯且凰捕逝,靈魂不得不回歸肉體了,因為沒有肉身的依託他就會逐日消亡。終到離別,唐詩宋詞里找不到一句可以送別的詞,天地間找不到一件可以相送的禮物,淚落如雨,雨凝為冰,冰結於心。就這樣無言無物的離去吧!倘有言,一語怎能說盡千般恩愛?倘有物,他年睹物思人,怎不叫人肝腸寸斷?輕輕揮手,各自上路。他年若能重逢,若還能從逝去的容顏中看到些昔日的痕跡,心已無憾!
牐牴槿ダ促猓身體已經期盼許久了,他幾乎奄奄一息。靈的離去讓他痛不欲生,無論誰之過,他只希望靈魂能平安歸來。帶著一身憔萃的靈魂回歸了,在與身體合二為一的那一瞬,他們相擁而泣。沒有指責,沒有懺悔,只有寬容與深深的理解!靈與肉原本是無法分離的啊!只有他們合二為一,身體的伴侶才會真正成為靈魂的伴侶啊!而那番風花雪月的經歷,會慢慢的變為醇釀,愈久彌香,不必開啟,只需珍藏。等有一天到了天堂的站台,那天堂的守候者要進入天堂的人必須回答在人間最美好的記憶時,我們會輕輕的打開這瓶佳釀!

※本文作者:林夕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