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不怕火煉 - 雜文 - 紅袖添香

牐爐,昨天打電話過來,讓我很意外,腦子裡立馬檢索與他失去聯絡的時間,掰著手指算了好陣子,那還是去年春節他來公司取我們送的年貨,一走之後再無音信。
牐犉涫翟縲┠昃腿鮮秚,每次參加他們局組織的會議,都能看到他熱情的招待和親切的臉孔。可自打他提了副局長,也忒能裝了,官腔甩的那個長,架子端的那個大,就連頭髮都抿的油光光的,一副讓人特想吐的風流倜儻樣兒,實在讓咱不能消化,甭說他們局也沒啥執法業務可以依靠,就算是有,咱也不稀罕。
牐爐所在這個局,原本跟企業沒啥瓜葛,很多民營企業當初是衝著林局長的面子,與他們保持著密切友好的往來,這與政府的職能和指令無關,用時下喊的比較濫的詞兒叫:全在感情。林局長面子足,私下裡沒少為企業在職能關口中周鏇,辦了不少實事,還從不討要半個大洋,所謂情義無價,大伙兒心裡都有數,所以,“林局,指哪兒咱打哪兒……”絕對不是吹的。
牐犛捎詮ぷ饜枰,兩個局進行對調,林局走後,來了王局,王局開會張羅吃飯,大伙兒都稱有事兒,對他不熟不買帳也正常。t趕緊出來解圍,也間接宣布了他剛任副局的訊息,與新來的王局搭班子。只是新手上路,畢竟稚嫩,講話的姿勢還沒擺好,各位老闆便紛紛舉著電話藉機腳底抹了油,那次會鬧的王局滿面尷尬,t副局長灰土一身。
牐犚膊恢是新局長王和t有了新打法,還是政府改變了這個局的職能,已經有快一年的時間與他們沒有往來,後來在工商局組織的民營企業座談會上,大夥私下裡還好陣子嘀咕,那個什麼局還存在不?
牐爐電話里說他已經離開那個局,被市里派去了新疆,這次是以新疆某個洲的考察團身份回沈履行公務的,並委託我協助接待他們團的某區政府,於29號做好接待工作,我給予了積極的回應,表示請他放心,一定做好這次接待工作。
牐犜縞蟭又打來電話,說是計畫有變,原定29號的宴會改在今晚,我迅速查了當天預訂情況,vip房已經被省政府接待辦提前預訂,房間還有的商量,關鍵是台面,t他們新疆團與區政府的接待人員加在一起要二十多位,這樣的大台面在酒店並不常用,因此也不多預備。t讓我儘量想辦法解決。
牐牸父齬芾砣嗽鄙塘亢螅拿來幾個方桌拼成長方型大台面,並準備為客人實行全部分餐,這樣服務起來很繁瑣,卻也能保證質量,給t打電話經他同意後並實施。
牐爐並沒有提前到酒店,只是區政府派來一位主任對宴會前的工作進行驗收,點菜時,那個安排宴會的主任曾告訴我:新疆那個什麼洲,很艱苦,宴會不能太鋪張,也不能太簡單,這讓他也很頭痛,轉來轉去,用了近四十分鐘把菜安排妥當。晚五點剛過,t在新疆考察團的隊伍中走進酒店,我迎上前去,彼此握手熱情致意。t臉色灰暗,但精神很好,我問他新疆是否艱苦,t坦誠的說:不艱苦是假的。我稱他這是鍍金去了,這三年援疆可比讀博士還有前途,t肆無忌憚的興奮起來,一臉貪婪。
牐爐問我:是否有按位上的菜?其實我都清楚,他指的無非遼參、魚翅、鮑魚等,我搖了搖頭,t果斷而堅定的說:把蔥燒遼參改成按位上的鮑汁扒遼參,我說:最便宜的88一位,你們大概有20位客人。t知道我在提示他宴會餐標的問題,他告訴我沒問題。
牐犙緇嵬時安排了鄰近房間提供工作人員就餐,領導們落座後我沒見到t,走廊里看他在踱來踱去,他見我出來有些難為情的說:人太多,我就不和他們擠了,一會兒在工作人員那邊湊合湊合就行了。我趕緊帶t到隔壁房間就餐,當推開房門見十幾個人圍坐一桌已經挽起袖子開吃了,還根本沒有停下的意思,t已經看到無處下嘴的場面,笑容立即消失的無影無蹤,我當時真為沒有盡我所能為t創造良好的就餐心情而感到羞愧。
牐犌辦主任也趕過來解圍,說他們幾個要另開房間就餐,不能跟司機們在一起混,我找來管理人員安排菜,阿蕾問t想吃什麼?t,大聲的說:魚翅撈飯……咨客引領t等幾位去他們就餐的房間。
牐犕著t遠去的背影,心想:新疆那個洲的艱苦是不爭的事實,而仕途的艱苦對t來說絕對是有過之而遠不及的。儘管他的大好光明未來就在眼前,只是能否經得住煎熬,就看他的造化了。
牐牴龐鎪擔赫娼鴆慌祿鵒叮t是么?但願……

※本文作者:七彩霓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