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寂寞花一樣怒放

牐牽掌里,溢滿令人窒息的孤獨。我不知道我怎么了,是被那些恍惚的文字恍惚了心緒,還是,這個季節本就令人多愁善感。牐
牐牰寥毛的書,讀得心裡深深的疼。怎樣的鬱結糾結在心底呵。我不知道,這輩子,我是否終有釋懷的那一天。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自己的雨季,有的人揮揮手,便又是一輪新的太陽,有的人臉上笑得雲淡風輕,一顆深藏的心,卻永遠都是晾不乾的潮濕。
牐犉涫擔是羨慕三毛的,能被人那樣寵著疼著,即便任性,也被當成撒嬌似地縱容著,如何又不是一種浸到骨髓里的愛的無言表露?落到實處的愛,遠比那些飄忽在美麗的海誓山盟里的愛讓人心安得多。我們一輩子找來找去,找的不就是一種心安嗎?
牐牰妓迪土際橋人的美德,可是在我內心,是多么渴望做個任性的女子呵。可以肆無忌憚地哭,可以肆無忌憚地笑,可以在莫名的煩躁來襲時放縱地胡鬧不被問理由,可以,有個人一直的理解與縱容,然後,然後我便是那如貓般溫順的女子,在那一刻被寵的幸福里,徹底安靜。
牐犎菸乙皇鋇娜渦裕還你一世的溫柔,這是曾經一個青澀女孩的小小秘密,一個,關於愛的最初夢想。以為自己所要不多,多少年後終於明白:就是這以為不多的所要,也是貪的。不屬於你的,即便只是想,都是貪。都說貪得貪得,可更多的時候,貪,是得不到的啊!牐
牐牱畔履切┏粘盞拿蝸耄青春,就那樣漫不經心走過,過往的人和事,也都漫不經心一一褪去,褪成一張昏黃昏黃的老照片,偶爾翻出,是不是,也難免都有淚流滿面的那一刻?那些任性,那些執著,那些純粹的乾淨,那些,甘心淪陷的幸福的憂傷,都已經,永不復來。牐
牐犞沼冢學會變得沉靜,學會試著懂得寬容,學著,不再那么在乎。兜兜轉轉,終於明白:凡事,不可太執著,亦不必太明白。藏了任性的刺,裹上溫情的紗,誰的眼,也望不進你心裡。如其指望別人懂你,不如,自己明白自己,奢求再小,也是奢求。何不藏了蠢蠢欲動的心,學著把日子過得風平浪靜?歲月靜好,先要靜的,該是心啊。
牐犠芤暈自己看得很開,悟得很透。只是,看得開,就真的解得脫嗎?還是多年前困惑於心的問題,如今,依然不得解答。想的再明白透徹,臨到行動,又如何能做到決絕果斷?可以做自己的主,很多時候,不過我們一個美麗的嚮往。心之所想,哪裡都能口中言敘,太多太多,都只能是,永存於心。牐
牐犎松如織,織來織去,卻是給自己織就了一張密密麻麻的網,綣在裡面,竟成了慣性。是不是,寧願有所束縛,也不敢去承受某些空某些輕?牐
牐牥情,再想起來,卻是如此的遙遠和陌生,遙遠得,恍如隔世,陌生得,似乎從來不曾見過。
牐犇歉鋈渦遠又愛做夢的小女孩,如今,還在誰的記憶里鮮明呢?還是,想起來,也是恍如隔世?
牐犖夷莧萑趟有的人對我的所有不是,卻不能允許你對我有一點不好,哪怕,就那么一丁點,只是因為——我愛你!呵呵!多么任性古怪而幼稚的想法,是不?沒有告訴你,是以為你懂,當任性僅僅只是任性,不是你所期待的,但,更不是我所希望的。相遇是美麗的,而結局,卻是倉促又倉促,如同大多的故事,無法脫俗。過程再迂迴曲折,柔腸再千迴百轉,又能怎樣呢?最後謝幕的,還是只有一個背影,華麗與否,優雅與否,都已經不重要了。一切,不過是驗了那一句:相見,本就是為了分離。
牐犕事如繭,絲絲抽離。以為已經忘了,卻於這樣一個寂寥的夜,恍恍然飄出心底,惹我傻傻的笑,勾我痴痴的淚。
牐犖繅姑位兀你能看見,是誰的心事,灑落一地?
牐牭奔拍花一樣怒放,你聽見的,又是誰的嘆息?

※本文作者: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