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過樹梢(一)



牐犖

牐牥分三種:肉體之愛;心靈之愛;靈魂之愛。
牐犎饊逯愛粗鄙淺俗;心靈之愛真實熱烈;靈魂之愛純潔高尚。
牐犎饊逯愛時尚,講究片刻歡娛,注重感官享受,與心靈和感情沒有任何關係,保質期大多很短,準確的說肉體之愛不算是愛情,而應該叫激情。肉體之愛的產生大多是因為它的依輔音素,比如美麗,金錢,或是權利。肉體之愛令人片刻銷魂,然一但依附因素失去,愛情也必隨之遠去。比如遇到災禍或是不幸,失去美麗、權利或是財產。肉體之愛就像一件時髦的衣裳,它的時限總是很短。當你渴望它的時候,你會整個靈魂為之發狂,幾欲不惜代價,你將為它夜夜不眠,必要得之而後快,因此這種愛可以讓人絞盡腦汁,甚至不擇手段;當你得到它之後,你的滿足感容易在很短的時間消失,因為服裝是很容易過時的,過不了多久,新的款式又將上市,喜歡穿時尚衣裳的人,大多不可能長時間的喜歡或是去珍惜一套衣服。因此這套衣服你最好在它的時限之內多穿。
牐犃榛曛愛是千年修來的珍貴,多半可遇不可求。這種愛多數人一生都難以感受到或是遇到一次。靈魂之愛一旦出現,便會照耀一個人一生,永不消失也永不會消褪。它的保質期是一生。
牐犛滌辛榛曛愛的人大多是相愛不能相守,或相守不能相擁的人。這份愛可能會因為諸多因素,兩個人一時甚至是終身無法相守,但那份情會一直深藏心底。靈魂之愛往往有兩種表現形式,日常表現和非常表現。日常表現大多是一些看似平淡的關心和牽掛,其實內心波瀾壯闊,波濤洶湧,它只是被平靜的表面一時掩蓋;一旦非常時刻出現,靈魂之愛往往第一個挺身而出,不惜以生命作代價。
牐犘牧櫓愛唯一彌足珍貴。它往往介於肉體和靈魂之間,比肉體深刻,比靈魂淺薄;比肉體動情,無靈魂感人,心靈之愛是真正完整的愛,健康的愛。它是肉體與靈魂的結合體,它是情愛與性愛的完美統一。心靈之愛是平凡的,為芸芸眾生所渴求,心靈之愛熱烈的,它更真實而可以貼近。心靈之愛一旦擁有,便是一生,它的最基本的特徵,就是責任。因此心靈之愛的保質期一搬只有一年或幾年,到了後來往往都會演變成一種責任,一種親情。
牐犐活中我們大多數人都垂慕過肉體之愛,需要心靈之愛,渴望靈魂之愛。無論我們獲得的是哪一種愛情,都是上帝賜予我們的財富,擁有時都應當好好把握而不可隨意對待,否則,留給我們的,只是痛悔。




牐牥情就像一台電腦,它的記憶體有大有小。如果總是一味的往裡存放檔案,那它的容量就會越來越小,可供使用的空間也會越來越少。因此在你不斷輸入的同時,還要隨時記得刪除一些垃圾檔案,這樣留到最後,都會是越來越精華的你們共同所需要的東西。
牐牥情也像水果,需要時時保鮮。否則,水分一旦蒸發盡了,剩下的,就只有一具虛殼了。
牐犛腥慫蛋情都是短暫的,到最後都化為了親情。其實不是這樣的,事實上,只有真正的愛情,才會最後變成親情,那是愛情的最高境界,因為你已經由一個陌生人變成了他/她生命中的一部分。如果愛過之後,都只能成為陌生,那樣的愛情不是愛情,充其只能算作是激情罷了。



牐牥是一種責任。在沒有能力負責的心境裡,你最好不要輕易去愛,否則,愛就會變成一場肆虐的大火,會燒傷別人,最終也傷了你自己。
牐牥情是把雙刃劍,它是幸福和痛苦的孿生子,它又是快樂和煩惱的雙胞胎。在愛情里,我們享受過無限的甘甜滋味,當然也飽嘗過無盡的相思煎熬。擁有一份真正的愛情不易,能有幸與你在短短的紅塵路上相遇,那真的是千年修得的造化。所以朋友,珍惜你此時手中的愛情吧,紅塵里,讓我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讓我們共同來撿拾這人生點點滴滴的甘苦酸甜,待滿頭銀髮,再回頭細看我們走過的這漫漫人生,那是你我今生的浪漫,有幸與你同路,今生無悔,願來生再續……

※本文作者:風往北吹-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