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陵遐想


牐犎歡,隨著孫先生成為過去,他的主張也成為了過去。
牐犇訓浪鏘壬的主張不對嗎?不符合中國國情嗎?孫先生的“公”錯了嗎?
牐牪還茉趺此擔孫先生的“公”最終還是被西方傳來的“共”取代了。
牐牎骯”和“共”有什麼不同呢?主張“共”的毛主席沒有把孫先生完全拋棄一邊,而是尊稱其是中國民主資產階級革命的先驅!但,還是讓西方的“共”走上了中國的國土。
牐犆主席實比孫先生高明,孫先生推翻了大清帝國後,立足“民主”,取了個“中華民國”的國號,而毛主席則在孫先生國號的基礎上只加了三個字,使民主的意思更清楚,民主的意識更堅決。一改那個在幾千年來中國人的心理一直是卑賤的、孤弱的、個體的“民”為大眾的、群體的、偉大的“人民”;一改那個不具有明確性質的國際管理單位的“國”為性質一目了然的“共和國”——即中華民族大家的、共有的國!
牐犆主席領導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即新中國,推行了“共”性的集體化的社會主義。然而,隨著毛主席成為過去,他的“共”性的集體化的社會主義也成為了過去;難道毛主席主張和推行的“共”性的集體化的社會主義不符合中國國情嗎?他的主張錯了嗎?
牐犑奔涫掛磺卸汲晌過去。不管怎么說,現實存在的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牐牻一百年來,從“三民主義”到“集體化的社會主義”又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中國在不斷的向前發展。但,是否將來還會有什麼新的主義?不管是否會有什麼新的主義,結論只有一個,那就是——現實存在即真理,現實主張即主義——這是顛簸不破的政權邏輯。
牐犃昴梗是一代帝王威風的象徵,是一朝一代更替的標緻,是江山社稷之樹的年輪寫照,是國家歷史的見證,是一本無字的史書!
牐牭,每個陵墓又都埋藏著無數不平凡的故事,這故事中都隱藏著非同一般的鐵馬秋風、刀光劍影、驚心動魄的殘酷陰影啊!!
牐犃昴梗好也?壞也?
牐犖蟻舶遊覽陵墓。因為,遊覽陵墓可以追憶過去,可以明白歷史,可以知得知失,可以知成知敗,可以知興知衰,可以借鑑過去,可以明智人生。
牐牭,我想,現在的人們可能不希望今後在中國大地上再有古往今來類似的陵墓重建!!要多建一些類似張衡、張仲景那樣的墓!

牐犌坤,自古以來就一直沒有停止她的轉動——哪怕是n分之一秒,她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作任何改變,這就是古人說的“天行有常”啊。
牐犠蛺焓牆裉斕墓去,今天又是明天的過去,你同意今天成為明天的過去,今天一定成為明天的過去,你不同意今天成為明天的過去,她理也不理你,照樣要成為明天的過去,誰都沒有一頂點兒的辦法——不管任何人。不是嗎?

牐牰00五年三月二十日

※本文作者:三月煙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