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娃娃情結

牐犗衷詰暮⒆佑腥、五個新的布娃娃應該不算多,我小時候就沒有過一個新的布娃娃。
牐犘∈焙蚣依鎦揮辛礁霾恢哪來的破娃娃,或許是姐姐玩過的,一個斷了手指一個破了額頭。哪個小夥伴要是請我去她家玩我都要問一句:“你家有漂亮的娃娃嗎?”如果有我會很樂意被邀請的。每當我抱著別人家的漂亮布娃娃心裡就特別羨慕、覺得擁有漂亮布娃娃的人就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
牐犖以向母親要求過給我買一個新的布娃娃,可是遭到了拒絕。儘管那時我還很小剛進幼稚園、可我知道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好,能吃飽穿暖就很不錯了,也不敢再要求只覺得無可奈何,我只能噙著淚望著我的破娃娃們發獃。是誰弄壞了她們,是誰這么不懂得珍惜讓娃娃變得這么醜。儘管我的娃娃殘破不全,我還是很珍愛她們。每天都會抱著娃娃親親她們的小臉和她們說話玩耍,不想玩時就把她們放在柜子里,生怕再度損壞。有時還會給她們擦擦臉洗洗衣服,儘量讓她們變得漂亮一點,甚至還問過母親能不能把她們修復、恢復原來的樣子。我多想和別的女孩一樣擁有一個又大又漂亮的娃娃啊!布娃娃讓我無奈又心痛!
牐犛捎諦∈焙蛞恢泵揮幸桓魴陌的布娃娃、到現在我還很喜歡漂亮的布娃娃。每次逛商場我都愛去看看美麗可人的布娃娃,摸摸娃娃的眼睛和辮子,整整她的衣裙。抱抱她、感受感受布娃娃特有的體溫。看著形態各異的布娃娃心裡特別感激那些製作者,沒有他們的辛勞那有這些嬌憨可人的布娃娃。雖然布娃娃不會說話,可我覺得她們有思想、她一定喜歡到愛她的人家生活,她一定願意陪伴著大大小小的女人們走過春夏秋冬。當你孤獨時她會寸步不離地陪在你身旁,當你想要傾訴時她會靜靜聆聽,當你傷心時她會為你拭去眼角的淚。她不會因為你貧病交加而離開、也從不要求你什麼,只會對你默默地奉獻她的無言與寧靜,只要你需要她就會給你最溫柔的安慰。布娃娃的生命是永恆的,她的愛與她的生命同在。
牐犖野布娃娃,對布娃娃的情結一直延續至今,有時做夢也會夢見我有個如布娃娃般可愛的女兒。

※本文作者:玫心蘭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