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是個大煉爐

牐牎罷涫用鰲彼嬪澩,口已難分五味,心情時好時壞,一個人生活在大都市就像一個七上八下的瓶子,是一個身心顛沛流離的過程,人們常被一些“想要的”欲望牽著鼻子走。一時厭倦了城市的喧囂和烏煙瘴氣,便迫不及待地跑去鄉村山莊或名勝景點觀光,並美其名曰“呼吸新鮮空氣放鬆心情”;一時又大嘆人心的險惡和世事難料,繼而踩遍住所周邊所有的酒吧誓要把自己灌倒了才肯睡去;再有時原本是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可礙於朋友或上司的面子而又不得不做,就會令人感到委屈和失落。在這樣的情況下,人的心情難以平靜也正常不過,是吧?生活在節奏快如捷運的速度的大都市,相信一個人很難抽得出時間考慮這樣的問題,人們要么在為生存的壓力而勞累奔波不停,要么已是沉迷於城市的五光十色。
牐牽吹秸飫錚是否對鄉村又多了一份的嚮往呢?那我們下面就來看看今日的鄉村面貌。一提到鄉村,不禁令人心馳神往!至身其處流戀忘返!鄉村有多姿多彩的祭祀、慶典活動。就拿剛過不久的元宵節來說吧,不同的鄉村就有不同的慶祝活動。廣西一鄉鎮,就舉行了隆重的“炮龍遊街”慶祝一年一次的難得佳節,轟轟烈烈的長龍舞隊跟著鞭炮的響聲游遍全鎮,希望以此博得今年全鎮好運氣!茂名市的某鄉村,延續祖輩的優良習俗則在這一天家家戶戶大宰雞鴨牛羊宴請親朋好友,誰家宴請的人多誰家就更有面子!誰家氣氛熱鬧誰家就會在今年的開春有了個好的兆頭。我的家鄉,在國境之南,每逢此時就會舉行舞獅活動和籃球比賽,舞獅活動和上面的“炮龍遊街”類似,籃球比賽則以村為單位進行循環賽,比賽不在乎結果只圖個高興!比賽的現場熱鬧非凡,場上戰得激烈場下也異常的精彩!有專心看比賽吶喊助威的,有藉此機會與常年不見的老友聚舊的,也有籍此機會幽會的男女。
牐牫雒旁諭獾娜碩薊嵊邢爰業氖焙潁懷念家鄉的一草一木。所以每逢佳節他們就會回來與家人團聚,共享一家團圓之樂。有的在春節或清明節回家,有的在五月五粽子節或中秋節時才回家。他們都帶著一顆渴望的心回來,可是在節日過後不久,他們就又會匆匆忙忙地趕回城市,這是為什麼呢?相比較於城市來說,鄉村是一個美得近乎世外桃源的地方,它恬靜、青山綠水相伴、悠閒!那他們為什麼不願留下來呢?苦於生計會是其中一個普遍的原因,可主要的原因我想有三:一是鄉下比較清淨,沒有太多供年輕人“瀟灑活動”的地方。鄉村一般是在節日時會比較熱鬧,才會有很多的表演節目,但若是在城市,體育、藝術、娛樂等等的場所數不勝數,而且是只要你想,你就可以參加,不需苦苦等候!二,從心理上講,生活在城市的人會比較自由奔放,不須太多顧及他人的看法!因為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只需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置身於鄉村,由於人們的傳統觀念根深蒂固,人的行為常要顧及左鄰右舍的看法,人生活起來自然會覺得拘束。三是城市的發展空間比較大。一個人站得越高他就會看得越遠,一個想要出人頭地想創一番事業的人在城市裡奮鬥拼搏的話,那他成功的路子會更多,成功的機會也會更大。就算暫時不成功,他也可以擴大視野、磨練自己、豐富人生的經驗。
牐犠艿目蠢矗城市是年輕人的天下,鄉村是老年人的天堂!
牐牫鞘興浜茫可它也很殘酷!它會無情地考驗每個人抵抗罪惡、誘惑、壓力、病毒等等的能力,能力不足者就無法在城市裡呆下去。精神是一個人的主心骨,是一個人努力拚搏的力量,所以一個人要想在百欲橫流的城市裡有所作為就得先磨練好自己的心智。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這個道理簡單,就是說我們在好好工作的同時不要把自己的身體給弄跨了,可現實是我們個人常常表現得有心無力!
牐犐緇岵歡轄步,人民的生活內容也不斷豐富,也就是說它的誘惑會越來越多。城市就像一個大煉爐,裡面的人可以練得一身鋼筋鐵骨,也有可能被燒得屍骨全無,一切都看你的造化。
牐犠ⅲ赫涫用魘且恢盅垡┧的名稱

※本文作者:千人共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