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人的簡訊:安慰不開心的人的話

1、真正的聰明人,雖然他也有看不慣的事情,也有不喜歡的人,但卻能一笑了之,既不因之生氣,更不因之惱火。由於不生氣、不惱火,至少不會破壞自己的心情。

2、這個塵世,所有的尊崇和仰望,所有的風流和威武,所有的敬重和屈從,所有的話語權和決斷權,甚至是所有的阿諛和諂媚,只會指向一個方向:強者。這是不公平之巔的最大的公平,這也是橫掃一切的法則。也就是說,這天下,永遠是強者的天下。懦夫也可以說話,但只能說給風聽,其實風也不聽,一路長亭更短亭,只是為了把這些話丟得很遠很遠。

3、人的一輩子,誰都希望自己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每一天都度過著快快樂樂的日子。但是,生活不可能一切都是天隨人願,盡如人意。因為人生沒一帆風順的,我們總要經歷種種磨難與波折。做人也是如此,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

4、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可以不剛強,但一定不能懦弱。不剛強,人生也不過是平淡。若是懦弱,則屬於一個人的氣概盡失,氣概失則氣象盡,氣象盡,即便百轉千回,沉舟側畔,過盡千帆,也只好一個人喑啞黯淡。

5、人間有萬事,事事有人看不慣,世上有眾人,人人有人嫌。你看不慣世間萬事,你便會覺得事事不順心;你嫌世上之眾人,一定會討眾人嫌。反過來,你能看慣自己看不慣的事情,你便會覺得什麼事情都可以過得去;你不嫌棄你不喜歡之人,你也可能成為一個不討人嫌的人。

6、人微言輕,無奈,只好卑作風語。你只是存在,卻從來無足輕重。這是一個懦弱的人,用懦弱為自己在這個世界買下的永恆的位置。

7、忍耐更是佛家的智慧。據說,佛家寒山大師一日問拾得大師:“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厭我、騙我,如何處置乎?”拾得云:“只是忍他、讓他、友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8、我們必須生活在人群中,這便要求必須寬容。所謂寬容,就是要看慣你看不慣的事情,要與你不喜歡的人交往。寬,是心底要寬,唯有心如天地,才可容天下之事,天下之人。

9、有人說,生命是一個括弧,左邊括弧是出生,右邊括弧是死亡,我們一生要做的事情就是填括弧。在生命當中,陽光心態可奉為一種藝術,這種藝術就是要鍛造靚麗多彩的事情,培植豁達樂觀的好心情把括弧填滿。正所謂“內心愁苦命運也將愁苦,心態決定命運。”

10、有人在大肚笑彌勒佛像旁題一幅聯語: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常笑,笑世上可笑之人。這一“容”一“笑”,道盡人間真味,真正能想通這幅聯語的人,是真正聰明的人,也是真正有福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