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過的舒服的生活短知識

1.壓力大時,閉上眼睛,深呼吸,在攥緊拳頭,把全身的力氣用在拳頭上,直到不能再用力為止,這樣反覆幾次,可以有效環節神經性壓力疲勞。

2.白毛衣穿久了,會漸漸發黃或者變黑,穿起來沒有了以前的亮澤,扔了又可惜。那么您不妨這樣一試:將白毛衣清洗後放入冰櫃的冷凍室,等一小時後取出來晾乾,其潔白的色澤會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復。

3.米飯營養頂呱呱?非也,饅頭營養勝米飯:饅頭含鈣量比大米高得多,鈣是天然壓力緩解劑,吃饅頭有助緩解緊張。而饅頭中的硒能抵抗疾病侵襲。

4.初冬“專攻”蘑菇:蘑菇富含能夠抵禦細菌感染的蘑菇多糖,熱量高的液體能夠預防濾過性病菌引起的病症。這個冬季,蘑菇奶油湯很適合成為餐桌上的佳肴!

5.美白牙膏請勿長期使用:美白牙膏中添加了特殊的摩擦劑,只對抽菸、喝咖啡等引起的輕度牙齒變色有用,對四環素牙、氟斑牙等深層著色者基本沒有效果。

6.光合作用:太陽幫您“踢走”亞健康!日光照射可以使人情緒高漲,願意從事富有挑戰性的活動。每天上午光照半小時,對經常精神萎靡、食慾不佳的人有益

7.不要吃高壓力的食物,有刺激性的食物都是高壓力食物,越吃這些食物,會使交感神經亢進,有時會刺激身體所有的功能處於警戒狀態。什麼是高壓力食物?可樂、汽水、咖啡、茶、酒精、香菸、乳製品、肉製品,所有的肉,尤其是經過油處理的肉是壓力最大的。

8. 你可以自己練習搓動雙手,眼睛累了,用這個方法很有效,可以幫助整個人的氣血變成迴圈的回流,體力和精力可以很快的充滿。如果熬夜好幾天,這方法無效。熬夜會製造更大的壓力,很多過勞死的案例,就是經常熬夜。身體的規律只要一被破壞,壓力就更難以抗拒.

9.當灰塵迷了眼時,先把眼睛閉起來,頭稍低下,眼睛受到塵沙的刺激後會流出大量眼淚,這時再眨動眼皮,塵沙就會隨著淚水衝到眼角而流出來。

10.對於生活節奏緊張的都市人,最佳的早餐內容是牛奶+麵包+水果。麵包能提供熱量,水果富含維生素c,而牛奶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能令您一天精力充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