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與養生方面的生活細節簡訊

1、中醫與五行有著密切的聯繫。凡是因五臟太過引起的疾病,都可以用五行相剋的方法對治。而因五行不足引起的疾病也都可以用五行相生的方法解決。

2、現代男性最需要的食物:沙司、牡蠣、椰菜、花生醬和西瓜。現代女性最需要的食物:番木瓜果、亞麻仁、豆腐、牛肉和羽衣甘藍。

3、養生貴在養心,要做到四點:一豁達,二瀟灑,三寬容,四厚道。要從容、淡定、坦然地面對生活甚至是疾病等,使自己保持至善至美、恬淡寧靜的心態。

4、吃水果要講究時間。早上最宜蘋果、梨、葡萄。餐前別吃聖女果、橘子、山楂、香蕉、柿子。飯後應選鳳梨、木瓜、獼猴桃、橘子、山楂。夜宵安神吃桂圓。

5、人參硬不好切時不可用水浸泡,可用紗布蘸溫水包住藥材使其潤濕,或者用電爐子的餘熱烘烤讓它軟化,或者用紗布蘸涼水放冰櫃里隔天就會變軟。

6、病痛,傷痛,令你疼痛,令我心痛,問問醫生怎么弄?醫生有良言相送:平時多運動,脾氣不要太沖否則靈丹妙藥都不管用。祝你早日康復!

7、人生在世,誰學不傷個風,感個冒?不要哭不要鬧,打一針,吃點藥,健康之神馬上到!看看簡訊,微笑微笑,早日康復,生活美妙!

8、防手腳乾裂簡易方法:冬季手腳易乾裂,每天可將剩茶水兌些熱水泡手腳約10分鐘,堅持一周,皮膚那即可光滑如初。

9、中庸,是養生的根本原則。只有氣血平衡,人才能健康。順應自然是養生的最高境界。不勉不強心平氣和則百病消,從而達到養生的效果。

10、中醫的最高境界是養生,養生的最高境界是養心。心神不安,情性燥急,為致病致死的主因。心定則氣和,氣和則血順,血順則精足而神旺,精足神旺者,內部抵抗力強,病自除。

11、養生最忌是個亂字,心亂了,對外紊事,對內擾血氣使失常。凡惱怒恐怖喜憂昏疑,都是亂,為多病短壽的根源,不但養病時不應亂,即平居時亦忌心亂。

12、健康養生要注意:1.減少體內的垃圾2.增加血脈經絡的暢通3.增加體內的氣血。飲食要控制不能過量,過量會成為體內垃圾負擔。適量運動也有助於血氣運行。

13、站樁是最簡單有效的養生之道:隨意地站立,雙手在胸前環抱,全身都放鬆下來即可。它可以刺激人體的經絡,直接把人體的很多穴位功能調動起來,達到養生效果,省時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