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養生之中醫養生簡訊知識

1、愉悅是心裡的一朵花,煩惱是心裡的一根刺,微笑是健康的最好藥方,心情快樂的人,天天都是節日,忘掉不該記住的東西就是人生最大樂事!

2、心以靜為貴,欲以寡為貴,思以敏為貴,學以勤為貴,友以誠為貴,情以摯為貴,窮以志為貴,富以仁為貴,喜以度為貴,怒以忍為貴,體以健為貴!

3、喜傷心、怒傷肝、憂傷脾、恐傷腎、思傷脾,寡言省心,寡慾保身,多思傷神,多欲傷身,開心樂觀是儲蓄健康,縱情多欲是透支生命

4、^o^遇事時處之泰然,^o^失意時處之坦然,^o^得意時處之淡然,^o^名不貪利也不貪,^o^貧也安然,^o^富也安然!^o^

5、食能養生,德能養性,靜能養心,動能養身!養身在動,但動過則損;養心在靜,而靜過則廢。任何時候把握度是科學健身的首要問題!

6、健心關鍵在於養神,養神關鍵在於懂得精神內守,不使喜、怒、哀、樂、悲、恐、驚七情過極,不當名譽、金錢、物質、地位的奴隸!

7、怒則氣上,喜則氣緩,思則氣結,悲則氣消,恐則氣下,寒則氣收,熱則氣泄,驚則氣亂,勞則氣耗!養生有道,重在平時,多加注意噢!

8、如何使頭髮柔軟有光澤?將棉花放在適量的牛奶中浸濕,揉擦頭部皮膚,再用清水洗淨。長期堅持,即可保護頭部皮膚,也能使頭髮柔弱富有光澤。

9、雪天行車5注意:1、要保持低速行駛;2、抬離合器要慢;3、遇到打滑切莫心慌;4、爬坡時車距保持要遠;5、除冰不要用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