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養生保健簡訊知識八條

1、正確喝湯,喝出苗條,喝出健康:飯前喝湯,苗條又健康;飯後喝湯,越喝越胖。中午喝湯不易長胖。喝湯速度越慢越不容易胖。

2、綠豆湯清涼解暑,蘿蔔湯消食通氣,黑木耳湯明目,白木耳湯補陰,鯽魚湯通乳水,墨魚湯補血,鴿肉湯利於傷口收斂,紅糖生薑湯驅寒發表。醫生說午餐喝湯是減肥良方,義大利作曲家威廉第就說自己的創作靈感來源於喝雞湯!

3、熬夜不睡、網路依賴、空調生活、過度塑身這“新四大陋習”,已成為新的健康危害因素。健康管理專家呼籲,應加強防範,克服陋習,讓慢性病遠離自己!

4、美國cdc報告的調查結果顯示:健康“四大基石”——戒菸限酒、合理膳食、適量運動、心理平衡,讓美國人的人均壽命增長了10年!

5、女性冬季應注意養陰護陽,多喝蓮子、枸杞粥等,要適當補食牛、羊肉,不但可以補陽滋陰、增強體質和抵抗力,還有潤澤臟腑、養顏護膚的效果。

6、冬季氣溫低,潤滑油黏滯度增加不易流動,汽車應預熱後再起步,預熱期間不可猛踏油門,別讓發動機轉速過高,溫度表指針開始上升就能起步了。

7、天寒吃點姜,不用開藥方;冬季喝點醋,不需到藥舖;每天吃蘋果,不會患感冒;每天吃個瓜,藥費不用花。

8、1藏陽 第一、冬天要少損耗陽氣,要避寒就溫,不要過度勞累;第二、要少出汗,不做劇烈運動,不要無謂地損耗陽氣;第三、衣服要穿暖。 2 藏精?第一、節慾保精,避免房勞太過;第二、避免精細操作太過。精細操作是指腦手並用且要求極高的工作,如電腦操作、精密儀器操作等;第三、莫酗酒;第四、注意營養均衡。 藏神第一、要做到“三少三多”:少躁動、少喧譁、多睡眠、多平靜、多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