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保羅·薩特名言佳句語錄

讓保羅薩特(jean paul sartre,1905一1980)。19XX年6月21日生於巴黎,法國作家,哲學家,社會活動專家。19歲入巴黎高等師範學院攻讀哲學,後任中學哲學教師。1933年在柏林法蘭西學院哲學系學習。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被應徵入伍。1940年被德軍俘虜,次年獲釋,後參加法國地下抵抗運動。

我是在書堆中開始我的生活的,就象毫無疑問地也要在書堆中結束我的生命一樣。

他比我大兩歲他從這兩年中已賺到不少好處。

在我們之間存在著必要的愛情;但同時我們也認識到,需要偶然的愛情。

而這一感情究竟能持續多久,不應受到感情以外的因素,諸如法律的干擾。

儘管自己選擇的使命是美麗的、崇高的和神聖的,但責任太沉重了,到頭來被重負壓得粉碎。回首往事,就象從失戀中解脫出來得斯旺所說:真想不到我為一個對我不和適的女人而糟蹋了一生。

把藝術作品看作超驗的成果,以為每件作品的產生都有益於世人。

我自稱是受百姓擁護的救星,其實私下裡為了我自己得救。

內心貧乏和感到自己無用,促使我抓住英雄主義捨不得放下。

存在先於本質。

他人即地獄。

如果人的實在局限於我思的存在,它就只能有一個瞬間的真理。

自我不能是自在的存在的一種屬性。就其本身而言,它是一個被反思者。

我處處都是我,我不可逃避我自己,我從後面重新把握我自己。

為了使我被別人認識,我應該拿自己的生命冒險。

我的位置將不是一個聚焦點,而是一個出發點。

野心勃勃,就是謀劃著名去獲得王位或榮譽,它不是一種促使人去獲得的材料. 而就是獲取本身。

憎恨意味著承認別人的自由。

要做冷酷的石頭,要做狂暴的激流,要做憤怒的閃電,總之,什麼都要做,就是不要做人!

我們痛苦,因為我們自由!!

行動吧,在行動的過程中就形成了自身,人是自己行動的結果,此外什麼都不是。

人是什麼只是指他過去是什麼,將來並未存在,現在是一個聯繫著過去和將來的否定,實際上是一個虛無。因此,人注定是自由的,自由是人的宿命,人必須自由的為自己作出一系列的選擇,正是在自由須選擇過程中,人賦予對象以意義,但人必須對自己的所有選擇承擔全部責任。

我感到我的瘋狂有可愛之處,那就是起了保護我的作用,從第一天起就保護我不受爭當"尖子"的誘惑.我從來不以為自己是具有天才的幸運兒。我赤手空拳,身無分文,唯一感興趣的事是用勞動和信念拯救自己。這種純粹的自我選擇使我升華而不凌駕於他人之上。既無裝備,又無工具,我全心全意投身於使我徹底獲救的事業。如果我把不現實的救世觀念束之高閣,還剩什麼呢?赤條條的一個人,無別於任何人,具有任何人的價值,不比任何人高明。

生活給了我想要的東西,同時又讓我明白這一切沒什麼意思,你有什麼辦法?

當我活著的時候,我要做生命的主宰,而不做它的奴隸。

人是一堆無用的熱情!

相關文章:
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