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忠華簡介

鄭忠華:搶險勇士 英魂永駐

國務院、中央軍委日前決定,追授原福建省公安消防總隊三明市支隊將樂縣大隊一中隊一班班長鄭忠華“搶險救援勇士”榮譽稱號。

今天上午,國務院、中央軍委追授鄭忠華同志“搶險救援勇士”榮譽稱號命名大會在福州隆重舉行。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孫明山宣讀了《國務院、中央軍委關於追授鄭忠華同志“搶險救援勇士”榮譽稱號的命令》。

命令說,鄭忠華同志1999年12月入伍以來,牢記職責,認真學習,刻苦訓練,練就了過硬本領,培養了優良作風,共參加滅火救援戰鬥157次,搶救遇險民眾21人,榮立三等功1次,被評為優秀士兵1次,受嘉獎3次,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績。2004年7月7日,福建省三明市將樂縣普降暴雨,山洪暴發,6名民眾被洪水圍困,鄭忠華同志主動請纓,置個人生死於度外,沉著冷靜地將6名遇險民眾一一搶救上岸,自己卻被洶湧的洪水捲走,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命令指出,鄭忠華同志始終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革命軍人的誓言,為保護人民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赴湯蹈火、臨危不懼,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捨生忘死,表現出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高尚情操,表現出牢記宗旨、一心為民的優良傳統,表現出捨己救人、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

國務院、中央軍委號召全體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全軍指戰員以鄭忠華同志為榜樣,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繼承和發揚我黨我軍優良傳統,不斷提高隊伍的整體素質和戰鬥力,始終把人民民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趙鵬 謝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