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聯考衝刺演講稿

曾經,我感覺自己僅是樹下亂爬的螻蟻,每天忙忙碌碌,只爭朝夕,卻得不到快樂的果實; 後來,我想做一條倔強的魚 ——一條逆流而上的魚,為了大學夢想不懈努力;再後來,我明白:要讓自己成為山頂上的一棵松,累年累月的寒風侵襲後,最後留下頑強的風的樣子。

我的XX,我的夢!

高三是一種弧度。兩點之間線段不是最短,因為人生絕不會有坦蕩的陽光道,有的只是陡峭的山崖和莫測的深海。

高三是一種高度。於是今天我只想做一隻隼鷹,與聯考勝利的蒼穹靠得更近。

聽一位剛考入北大的學姐的心酸歷程,她是一位復讀生,也曾一直徘徊,一直迷茫,一直不知所措,她說要比聰明人更勤奮,比勤奮人更聰明。她成功了,而且是巨大的成功。而我只想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有無窮的潛力,每個人都可以觸及聯考勝利的蒼穹,只要你相信。

輔導班時,有位老師告訴我,高中三年將是人生最難忘的三年。我曾一度懷疑,現在我信了。奮鬥過才知道要銘記的太多。感覺自己的日子是渾渾噩噩還是充實心安?讓自己每天過的充實心安不好嗎?每天的渾渾噩噩不讓你自責嗎?你還為自己考前可以突擊抱一絲幻想嗎? 得了吧,親愛的同學朋!我們正面臨一場危惡的戰鬥,形勢已十分嚴峻,戰鬥的起點不只是聯考毫不憐憫的炮筒,更是你內心的空虛和不知所措的碌碌無為。我想問,難道我們要每天暗下決心,每天帶著失望不能安寢?難道要一味的隱藏自己的缺點,以致它發霉、變爛、散發惡臭?難道總要在對手的目光下異常自卑,惴惴不安,心煩意亂?難道你丟棄了憧憬,丟棄了奮鬥,丟棄了你上大學的夢?我希望大家能夠誠實,真正的問一下自己的內心,問一下你不懈的追求,自己是否問心無愧。

聯考冰冷的鐵鏈已在遠方叮噹,戰火已迫在眉睫,現在只有戰鬥的分。別在懦弱,別再自欺,別再隱藏,當戰火過去,別讓它留給你的只是滿目的荒蕪,只是一腔悔恨,或者一輩子的沉悶。真心的希望大家能夠快點覺醒,沉穩些、踏實些、篤定些。做最充分的準備,用最飽滿的信心去迎戰。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暢想一下這種自在,振開我們的雙翅吧!

蘋果公司ceo賈伯斯在史丹福大學的畢業典禮上曾這樣期許將走出校門的大學生: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飢,虛心若愚)。今天,我也同樣期許我和大家:求知若飢,虛心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