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經理競聘演講稿

大家好,在我之前已有兩位前輩詳述了對信息中心工作的看法,一位是我們的王經理作為專業技術人士談了自己的觀點。另一位是余漢玲女士作為冷靜的旁觀者對信息中心的工作提出了看法。現在,我作為信息中心的普通員工,來談談我自己的觀點。

雖然我是本次競職者中年齡最小、資歷最淺的一個,但我相信,我應該、而且能夠使信息中心在現有基礎上發生巨大的飛躍,使同事們在日常工作中更具工作激情;使集團公司在激烈的競爭中保持。

下面,我就信息中心的工作現狀,來談談對於信息中心未來發展的構想,以及信息工作對集團公司戰略發展工作的重要性。

信息中心目前共有員工六人,主要工作任務是集團公司內部區域網路管理、圖書大世界商務網站的運作、信息設備維護管理、信息情報的組織整理、方案規劃,圖形設計等。並且,我公司的信息管理軟體系統即將開發完成,維護與管理好這套系統的重任也將落在信息中心身上。

應該說,我們的領導人是相當具有前瞻性的。正因如此,我們的企業才能總是走在時代大潮的前列。面對現代社會的信息經濟衝擊,我們的決策者又一次一步;98年的圖書網站;99年的科技谷;XX年的物流中心全都涵蓋著科技產業的概念。

許多有創意意識的企業實踐證明,網際網路不僅能帶來巨大的社會效益,而且能給企業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不僅為企業提供了新的信息渠道,而且為擴展銷售市場提供了新的辦法與機會。不參與這場信息革命,企業終將被淘汰。從網際網路發展的經驗來看,對於集團公司未來發展,有以下幾個方面的有利之處:

最後,我想說,新的世紀,是年輕人的世紀。縱觀知識風暴時代的數字英雄們,全都是在青年時期就打下了堅實的事業基礎。我相信,在前輩們的提攜下,在同仁們的幫助與支持下,致盛的年輕人一定能夠創造致盛集團的數字神話。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