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領導幹部離任講話範例參考

同志們,剛才賢書部長宣布了市委的決定,我們堅決擁護,

領導幹部離任講話。齊書記做了重要講話,語重心長,關懷備至,感人肺腑,催人奮進。玉波同志的發言,激-情滿懷,充滿信心。長清同志的發言,推心置腹,包含深情。

今天啊,在這裡,我想和大家,和全市人民說幾句心裡話。以表達我對這片熱土的深情眷戀,表示我對全市人民的真誠謝意,寄託我對海陽未來的衷心祝福。

到龍口工作,我沒有這個思想準備。但我深知這是組織的信任和重託。

我個人工作的變動,這不僅是組織對我的培養、信任和關懷,更重要的是體現了對海陽工作的肯定,對海陽領導班子的肯定,對海陽幹部隊伍的肯定,對海陽70萬人民的肯定。

這次組織上安排政治立場堅定,思想水平高,工作能力強,閱歷經驗豐富的王玉波同志來主持海陽市委的工作,體現了對海陽的高度重視、大力支持和殷切期望。

我啊,是1997年12月來海陽工作的,轉眼已和同志們朝夕相處了9年的時間。此時此刻,即將與朝夕相處的同事話別,與肝膽與共的朋友分離,與可敬可愛的海陽父老鄉親分手,我的心情難以平靜。

9年以來,海陽的山山水水,海陽的一街一巷,海陽的一草一木,時刻縈繞在我的心頭,浮現在我的眼前。一副副畫卷,一幕幕場景,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難忘,那么的令我眷戀。

這9年,大家象朋友、象親人一樣,理解我,支持我,幫助我,維護我。這9年,是我參加工作以來,最順利的9年,最輕鬆的9年,最愉快的9年,也是最有成就感的9年。

近幾年來,特別是我擔任市委書記以來,全市上下以“奮戰五年再造海陽”為目標,發揚凝心聚力、眾志成城的協作精神,顧全大局、同舟共濟的協作精神,超越自我、挑戰極限的創新精神,永不言敗、敢打必勝的拼搏精神,不甘平凡、追求卓越的進取精神,達到了看似達不到的目標,辦成了看似辦不成的事情,海陽發生了日新月異、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些成績的取得,歸功於煙臺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歸功于海陽曆屆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礎,歸功於在外的海陽老鄉對家鄉的無限熱愛,歸功於以張言師、黃桂山、孫吉文、李培玉為代表的老同志老領導的呵護關心,歸功於以姜淑卿、高秀、黃輝剛為代表的勞動模範的無私奉獻,歸功於以高秀、王新基、孫成明、劉炳國、孫正威、王富民為代表的企業家的率先垂範,歸功於以鄒長清、邵文兵、苑為民、姜士禮、徐國田、趙惠珍為代表的市級領導的凝心聚力,歸功於以鄒長清同志為代表的我的好搭檔的輔佐支持,歸功於以鎮區街道黨工委書記、鎮長主任、科局長為代表的全體領導幹部的率先垂範,歸功於70萬海陽人民的團結奮鬥。

沒有大家的齊心協力,拼搏奮進,就沒有海陽生機盎然、欣欣向榮、令人刮目相待的今天。我真誠地感謝全市廣大幹部。

海陽培養了我,考驗了我,鍛鍊了我。我忘不了在這片熱土上和大家工作的日日夜夜,忘不了大家的關心支持,忘不了大家的深情厚愛。

海陽的幹部,是一支講政治、講大局、講團結的隊伍,是一支想幹事、會幹事、乾成事、幹大事的隊伍,是一支無所畏懼、勇往直前、戰無不勝的隊伍,是一支超越了自我、超越了平凡、超越了世俗的隊伍。這支隊伍是海陽發展的脊樑,社會進步的支柱。

9年來,我們每一項決策的形成,每一項工作的順利推進,都體現著領導班子全體成員的團結協作,凝聚著廣大幹部的共同努力,承載著老領導老同志的傳幫帶。

9年來,我與廣大幹部從不相識到相識、相知、相勉。大家朝夕相處,同甘共苦,風雨同舟。為著海陽的發展,人民的幸福,一起擔負責任,承受壓力;一起殫精竭慮,拼搏努力;一起加班熬夜,通宵達旦;一起分享喜悅,慶祝成功,共同的事業,共同的目標,共同的奮鬥,使我們成為感情真摯的同志、同事和朋友。

這種情意,將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這種志同道合的同志之情,比手足之情更珍貴。這種真誠質樸的同志之誼,比金鸞之意更高尚,我將倍加珍惜並永遠銘記在海陽工作的這段美好時光,倍加珍惜並永遠銘記各位同志的支持幫助,倍加珍惜並永遠銘記與海陽同事結下的深厚情誼。

我深深地感謝海陽人民。天下者天下人的天下,海陽者海陽人的海陽。

海陽歷史悠久,文化燦爛,風光秀美。海陽人民勤勞智慧,樸實善良,吃苦耐勞。這是一個令人嚮往也令人留戀的好地方。

這9年,我深情地愛上了這片土地,愛上了海陽人民,我已經全身心地融入了海陽這個大家庭,已經成為一名真正的海陽人。9年來,同呼吸共命運的經歷,已經把我和海陽人民緊緊地連在了一起。

回首往事,不論是黨的建設還是穩定工作,不論是農村綜合配套改革還是公有制企業改革,不論是同一首歌還是沙雕藝術節,不論是園區建設還是招商引資,不論是項目投入還是崗位目標責任考核,不論是度假區還是濕地公園,不論是招虎山還是萬米海灘浴場,不論是新元廣場還是東村河建設,不論是城市建設還是農村工作,不論是大旅遊還是大綠化,不論是港口建設還是濱海大道建設,不論是山東省人居環境獎還是國家森林公園,不論是國家節水城市還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不論是核電搬遷還是亞洲沙灘運動會申辦,不論是平常工作還是關鍵時刻,也不論是順利之時還是困難之中,廣大的海陽人民始終以堅韌不拔的意志克難制勝,始終以勇於創新的品質開拓進取,始終以無私忘我的精神顧全大局。大家不僅以自己的汗水澆灌著這塊土地,還在需要的時候,舍小家顧大家,凝聚成萬眾一心的合力。

所有這一些都深深地感染了我,薰陶了我,教育了我。是大家賦予了我科學決策的智慧(變聲),是大家給予了我戰勝困難的勇氣(泣…),是大家幫助我度過了一生最難忘的時光,是大家給了我工作上的激-情和創新的力量,使我有使不完的幹勁,累不垮的精神,乾不厭的工作,節(?)不完的毅力。

在這9年中,就我個人來說,是我一生中一段工作最愉快的時光,是我事業中一段最寶貴的經歷,是我人生一段中最難忘的歲月。這是海陽人民給予與我巨大的精神財富。海陽人民的殷殷深情,已經融入我的血脈之中。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肩上的重任,也必將成為我今後為黨為人民更好工作的力量源泉。

9年,對歷史發展是長河一瞬,對經濟建設是彈指一揮,對社會進步是過眼雲煙。但對我個人來說,卻是豐厚的人生履歷,社會閱歷,政治經歷。是組織的培養和信任,是海陽人民的理解和支持,是許多老同志老領導老同事甘為人梯,甘當鋪路石,使我取得了一個又一個成績。

我經常提醒並告誡自己,一地政權,一域發展,一方穩定,責任重於泰山,不可有絲毫懈擔回首這段歲月,感到欣慰的是,我沒有虛度光陰。在海陽這塊充滿生機活力和希望的土地上,傾注了我全部的追求和心血,融入了所有的甘苦與憂樂。回憶這段歲月(變聲),雖然我和大家付出了超常的辛勞和汗水(變聲),但我心甘情願,無怨無悔(泣……掌聲……)。

9年來,我時刻銘記組織的重託,人民的期盼,盡心盡力盡責,試圖以行動(變聲)報答黨和人民哺育之恩和侍犢(?)之情。但是由於能力和水平的局限,儘管本人在主觀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仍然還有許多沒有做好的事情,存在著一些解決的不及時不妥當的問題,留下了一些不足與遺憾。我覺得如果我在學習上再刻苦一些,決策水平和工作質量或許會更高一些;如果我在工作中能更深入一些,接觸民眾更廣泛一些,考慮的問題或許會更全面一些;如果我的性格再溫和一些,領導意識再講究一些,或許就會避免因工作渴求太多,有的幹部出了力,做出了貢獻,甚至還受到了委屈。但儘管如此,同志們仍十分寬容,十分大度,十分體諒,十分維護。每念及此(變聲),我心內都十分不安和內疚。

雖然過去的一切不能讓我假設,我也不能挽留住歲月,卻可以挽留住歲月給我的借鑑和啟迪,激勵和鞭策,以便我把今後的工作做的更好。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這一次組織決定由玉波同志主持海陽市委的工作,我相信一定會比我做的更好,一定能夠繼往開來,不斷譜寫海陽新的篇章,再創海陽新的輝煌。我也真誠地希望大家緊緊團結在以玉波同志為班長的市委周圍,和長清、士禮、國田、惠珍同志一起,凝心聚力,同舟共濟,為實現海陽又好又快的發展而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奮鬥中送走歲月,離任後留下感情。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的深沉。為什麼我的心情總不平靜,因為我對海陽的父老鄉親愛的執著。

今天我在這裡和同志們同事們深情道別,和海陽人民深情道別,和這方熱土深情道別,我更懂得了人間所蘊涵的感情。今後無論我走到那裡,海陽這塊給我太多感動和真情的土地,這些給我太多理解和支持的幹部,這方給我太多關心和厚愛的人民,我都會永遠回憶和珍藏。海陽的每一步發展,我都會關心支持。海陽的每一點變化,我都會高興喜悅。海陽的每一個勝利與成功,也都會帶給我無窮的動力和無限的鼓舞。

我衷心地感謝海陽人民,我深深的眷戀海陽這塊熱土,我真誠地祝願海陽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