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上司賞識的四大絕招

誰都想在工作中一展身手並得到上司的賞識。那么,如何引起老闆的注意呢?

1、確定老闆的目標

你的使命是幫助你的老闆完成他或她的現實目標。然而,這些目標究竟是什麼目標?有的時候,答案簡潔明了。可有時,你不得不做一點更深層的挖掘。

劉傑,一家紡織公司的銷售代表,對自己的銷售紀錄引為自豪。曾有幾次,他向他的老闆——張明,解釋說,他如何如何賣力工作,勸說一位服裝製造商向公司訂貨。可是,張明只是點點頭,淡淡地表示贊同。

最後,劉傑鼓起勇氣,面對著她,“我們的業務是銷售紡織品,不是嗎?”他問道,“難道您不喜歡我的客戶?”

張明和他的態度一樣,直視著他,答道:“劉傑,你把精力放在一個小小的製造商身上,可他耗費了我們太大的精力。請把注意力盯在一次可訂3000碼貨物的大客戶身上!”

里傑得到信息後,他把手中較小的客戶移交給一位代理。雖然他只收到少量的佣金,但更重要的是:他正在幫助張明實現他的目標——找到主要客戶。

2、支持你的老闆

你可以多種方式表達對老闆的忠誠,但不是拍馬屁。

雲,國際市場副總裁的一位助理,接到了一項緊急任務:根據老闆的筆記,準備好業務進展曲線圖表。起草圖表時,注意到老闆寫道:“美元堅挺,則出口就會增加”。雲明白,事實恰恰相反。於是,便通報老闆,告知已經糾正了這一錯誤。

老闆感謝雲及時發覺了他的疏忽。當第二天向上呈報未出絲毫弊漏後,老闆對雲做出的努力再次道謝。

3、幫助你的老闆獲得成功

人們在追求自己的目標時,很容易忘卻最初原因:老闆認為你能為他或她的成功盡心盡力,做出貢獻。

李想,一位負責家用電器連鎖店的副經理,發現了這一法則的價值所在。她和她的老闆莫山都贊成:如果擴大連鎖店的經營規模,生意便可擴大兩倍。但,莫山還有些猶疑不定,因為難以確定經營管理的前景即:規模擴大能否帶來適當的回報。下一次工作會議上,一位公司高級官員詢問李想對於工作進展的態度,“工作開展得不錯,連鎖店生意興旺,”她答道,“我喜歡莫山的工作作風。多數經理們也許常常抱怨不能把所有的商品和用戶塞進如此狹小的空間。而我們,上周幾乎是把電視機直接從運貨車上賣掉的。如果有更大的地方,那些顧客也許還會有許多人光顧更多的商品。我們是在現有的條件下全力以赴進行工作的。”

幾周之內,莫山的連鎖店計畫又增加了一間側廳。正如預計的那樣,銷售量迅速增長。莫山對李想的傑出業績給予了高度評價。

4、解決問題

取得成功的一個重要方式是幫助老闆解決難題。這就需要有 解決難題得能力。如何提高自己能力?比如參加一些針對性的培訓,最主要靠自我研修 及借鑑他人經驗,自我研修很重要。但自我研修是一個痛苦又長期的過程。他人的經驗也不是那么容易得到。

 

出處:世界經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