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紹興出台引進和培養高水平人才新政策

從4月1日起,落戶浙江紹興的醫衛專家,將獲得包括專項科研啟動經費、配備助手和生活用車等工作和生活上的支持;而紹興本地的衛生人員凡取得博士、碩士、學士學位或外出進修等,也均可獲得不同程度的物質獎勵。這是紹興衛生局近日為引進和培養高水平人才作出的有關規定。

紹興市重點引進的5類人才包括:國內有知名度的高級專家(指國家傑出專業技術人員,國家級重點學科、重點實驗室的學術技術帶頭人,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第一、二層次的人員);省級有突出貢獻專家,省級某一技術領域帶頭人及優秀醫療衛生管理者;具有博士學位或正高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人員;國外具有以上1至3類同等學歷、學位、知名度的人員;具有碩士學位或副高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人員等人員。

該市明確規定:引進人才的薪酬可依據合作形式和業績貢獻由各醫療衛生單位自主確定,並按規定為其辦理各種社會保險;引進單位要為前4類引進人才的配偶和成年子女落實工作,為其未成年直系子、孫辦理優先擇校入學等手續。同時,對引進上述的1—3類人才,根據攜帶項目給予一定數量的專項科研啟動經費,對列入省、市級科技計畫資助的項目,市衛生局每項按1:1的標準進行配套資助,推廣項目以1:2資助;列入省級重點學科的每個資助20萬元、列入市級重點學科的每個資助15萬元,並規定所在醫療衛生單位要以1:3的比例配套,經費使用實行學科帶頭人的項目法人制。對國內知名的高級專家在紹興工作期間,用人單位為其配備助手並安排工作及生活用車,並發放學術性津貼。

為提高衛技隊伍整體素質,該市衛生局對在職深造的衛生人員實行獎勵:取得博士學位的獎勵8000元;取得碩士學位的獎勵5000元;對鄉鎮衛生院中取得學士學位的獎勵2000元。對出國和出省專題進修6個月以上的人員分別給予20000元/年和5000元/年的資助。

紹興市還為每一位國家級、省級名中醫,市級中青年名中醫配備1-3名助手,並設立專項資助制度,對國家級、省級、市級名中醫每年分別給予5000元、3000元、2000元的帶教經費;對接受中醫(中西醫結合)本科畢業生的中醫院和鄉鎮衛生院,市衛生局按每人每年10000元,連續資助2年的標準下撥專項培養經費,以加強中醫藥學的繼承和發展。

據悉,早在2001年,紹興市就已開始實施人才培養獎勵政策。僅紹興市人民醫院就有8位碩士每人獲得2000元的獎勵。

來源: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