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事業單位人事改革 05年底實現全面聘用

湖南人事編制工作會議要求事業單位加快人事改革

我省爭取到2005年底,事業單位(實行公務員制度的除外)都要實行人員聘用制。除政策性安置人員外,凡財政撥款的事業單位補充人員,都必須面向社會公開招聘。這是昨日的全省人事編制工作會議透露的訊息。

在昨日的會議上,省委副書記、常務副省長於幼軍結合自身經驗,與全省各省直單位人事編制與會人員進行了交流。省人事廳廳長蘇仁華對今後的人事人才工作進行了部署。

今年將組織人才普查

“2004年將組織開展一次人才普查,全面掌握我省人才資源現狀,並以產業結構調整為導向做好人才需求的分析預測工作。組織有關專家開展人事人才課題攻關,研究完善現行人才統計指標體系,為制定規劃提供科學依據。”省人事廳廳長蘇仁華對今年的人事編制工作作了一個初步介紹。

抓好公務員能力建設,確保每個公務員年均脫產培訓12天以上,確保5年內全省公務員輪訓一遍。同時,要加強公務員作風建設。

2005年底實現全面聘用

爭取到2005年底,事業單位(實行公務員制度的除外)都要實行人員聘用制。除政策性安置人員外,凡財政撥款的事業單位補充人員,都必須面向社會公開招聘。

同時,將重新構建重在社會與業內認可的社會化評價機制。對部分事業單位不再實行專業性技術職務崗位職數備案管理,允許其按結構比例自行設定崗位,據此開展聘任工作,並強化考核與聘用契約管理,促進專業性技術職務聘任與崗位聘用並軌。

省政府機構改革本季度完成

要通過職能轉變,切實把政府職能轉到經濟調節、市場監督、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上來,轉到為市場主體服務和創造良好發展環境上來,為全面建設小康湖南提供強有力的體制保障。根據省委省政府要求,今年一季度要基本完成省政府機構改革,年內完成市縣政府機構改革任務。

堅決撤併一些不適應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事業單位,適當精簡事業單位人員編制,最佳化隊伍結構。並將建立中國小編制年報制度,及時了解核定和使用情況,去年尚未完成人員定崗分流工作的地方,要加快工作進度,確保新學年開學以前全面完成任務。

來源:瀟湘晨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