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投資創業者的成功要點有哪些

小本投資,一般是指沒有足夠的資金投資創業的人通過有限或微弱的資金來達成創業的行為。  

在創業前期,或者是大學生初入社會創業可以選擇小本創業,甚至是無本創業,這樣即使你的投入沒有回報,也不至於將自己的資金丟到水裡。

但是小本創業也要記住以下要點:

1、正確的思考

在做小本投資之前先正確的評判自己,才有能力評斷自己的事業。選擇行業之前要進行正確的評估和衡量,自己適不適合這個行業,自己有沒有前沿的規劃,和初步的計畫。這些都是開店要考慮的。

2、行動

觀察走在你前面的人,看看他為何領先,學習他經營的方法。忙碌的人才能把事情做好。優柔寡斷的人,即使做了決定,也不能貫徹到底。做事情要乾脆利索,進貨要少聽他人言論,多有自己的主管判斷。當然銷售產品的時候也要乾脆利索的向別人推薦產品的優點,把產品的優點呈獻給自己的顧客。

3、相信

相信你做得到,你一定會做到。相信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堅定自己的信念開店做下去,即使顧客不多,即使開店初期不賺錢,沒有怎么有生意,但是不要輕易放棄,對症下藥,找到癥結。

4、制定主要目標

不要管過去做了什麼樣的小本投資,重要的是你將來要做什麼?如果你不知道你自己的一生要的是什麼,你還想得到什麼?智者除了有所為,還能有所不為。不要怕目標定得太高,你可能需要退而求其次。拿著弓箭射月亮,射不到月亮可以射老鷹。既然選擇了開店就要給自己制定目標,督促自己不斷前進。

5、勇氣坦然面對失敗

勇敢的承認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才能學習並進步。勇氣只是多跨一步超越恐懼。抱怨自己沒有機會的人,多半沒有勇氣冒險。失敗是一種讓人承擔更大責任的準備。了解自己為何失敗,則失敗是資產。我們在開店的過程中可能要遭遇很多挫折,我們要能夠正確面對,並且有勇氣接受。更何況小本投資本來風險就不大,在年輕的時候小本投資即使失敗也可以重新再來。

6、給自己信心

所以,其實,信心是一種態度。每次你多做一些,你一定會多得一些。不一定是金錢,如果收穫一種性格,那能幫助你創造更多的金錢。多做一些,機會將隨之而來。為別人服務最多的人最富有。賣服裝就是用服裝為別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