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安慰

“下次努力就行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母親對我的理解與安慰。我要感謝母親,你猶如巨大的大樹,為我遮擋風雨;猶如清澈的泉水,滋養我的心田;猶如熾熱的太陽,為我驅走嚴寒……

上個學期,我期末考試考得很差,獨自一人走在田間的草地,心情十分沉重。昨夜,經過一場雨水的洗滌,空氣中散發著泥土清新的氣息。我低著頭,一邊走一邊看著清靜的河水。由於雨後的濕氣,我的褲子也被水珠打濕了,有一種清涼的感覺。

前面就是我的家了,但我還是有點擔心,有一種不敢回家的感覺,更不敢面對起早貪黑的親人。我也不想讓母親知道我的考試成績,更不想看你那失望的眼神。多年來,辛勞的父母每天早起晚睡地工作,用他們那瘦弱的身軀在貧瘠的土地上耕耘,換來的收入卻供我學習。然而此時,他們的努力沒有收穫。想到這裡,我已經沒有面對勤苦的父母的勇氣了。我只能在家門外徘徊,這是第一次不敢回家的經歷。

這時突然打開了門,我驚慌失措,一個熟悉的身影從門裡走了出來。是母親,我不敢把頭抬起來。我的反常使心細的母親所有領悟,你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漸漸走上前去,輕輕地把我拉到屋裡。我準備好了接受“懲罰”,一言不發地站在屋子一角。

“下次努力就行了。”母親語調平淡而又溫和地說。

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抬起頭,望著母親。我看到母親慈祥的眼睛中,依然包含著對我的希望。感謝你,母親,你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母愛,是無私的愛,母愛,是平凡的愛,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