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在我看來很美,秋的美並不在於它是多么多么的華麗、高貴。我只是喜歡那種秋的感覺……

嗯,那是一種悽美的感覺,那是一種無與倫比的意境美。路旁的那棵大樹早已落葉紛飛,不再單單只是像蝴蝶飛舞。秋葉落地,無聲、無息,它代表了什麼?是秋的到來么?還是象徵它自己生命的終結?我思索著,抬眼望向那棵光的可憐的大樹上任然殘存著最後一片秋葉,它的顏色已經不單單是黃色那么簡單了,那顏色好似紅透了的蘋果,但可惜它不是蘋果,它終究是會落下來的,只要秋風一吹,它的日子也不會很長,但它為什麼這般執著的不肯落下呢?春夏早逝,又苦必抓著不放呢?結局都是一樣的,只是時間不同而已。調皮的秋風和枝杈戲耍了一陣後,那最後一片堅強的落葉慢慢墜下,像一個小精靈似的,不捨而無奈,就這樣靜靜的躺在地上,雖然現在春華已逝,但仍能想像的出當年滿樹茂盛之時,它的風采,雖然微小但碧綠。和它一樣的落葉也數不勝數,也就是這樣一片一片紋理清晰,色澤明亮的小葉兒組成了那繁茂的大樹中的一棵……轉眼間,那樣子早已變的虛無縹緲,但我會在心裡默默得祭奠這些作出貢獻的小傢伙。

你看,那些果樹上的果子,飽滿、精神、給人們帶來希望,這不都是美好的新事物么?舊事物的離去總是伴隨著新事物的到來。落葉的離去也伴隨著果實的到來。秋,不光是一個豐收的季節,還是一個象徵著新事物到來的季節。那種悽美而歡悅的意境,是任憑哪一位畫家的彩筆都描繪不出來的,那樣生動的色彩,完美的畫面,讓你仿佛置身在一個可以和世外桃源相媲美的地方。舒適而安靜,安靜而活躍,那種讓人歡欣的快樂也決不亞於春色。

秋啊,你是有生命的物質。雖然你身上背負著送大地回歸土地的任務,但你又全心全意地迎接新的未來。如果沒有你又有怎么會襯托出春的生機,夏的熱情,冬的純潔。你的美,讓人陶醉,讓人敬畏。

喔,陶醉而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