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路上有愛

窗外,天陰沉沉的。狂風把路邊的小樹吹得東倒西擺,像被折斷了腰似的。豆大的雨粒仿佛沙石般一顆顆打在了我的心上。心,隱隱作痛。

昨天進行了一場大規模測試,我竭盡全力填滿了答卷,真心希望能考個自己滿意的成績。然而,事實總與希望的不同。當答卷重新回到我的手中,當分數呈現在我的面前,我徹底絕望了。試卷上那兩個醒目的數字頓時變成了兩把匕首,深深地捅進了我的心。成績已傷透了我的心,可老師卻不近人情,把成績發給了家長。想到這,淚如泉水般湧出。

同學勸我不要灰心,要從跌倒處爬起。可我又何曾沒有跌倒了又爬起呢。只是這次我摔得太重,已摔得傷痕累累,再也無力爬起。

終於放學了,我背起書包,一頭衝進了雨中,任雨水扑打著身體,或許這樣還能減輕些心靈的傷痛。

不知不覺,我已來到了家門口,打開門,爸爸已經在沙發上“恭候”多時,見到爸爸的我,一時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再一次痛哭起來。本想得到爸爸的一點安慰,誰知他卻大聲呵斥道:“怎么啦,一點點小挫折你就哭成這個樣子啦,長大後怎么辦呢。不許哭,聽見沒,自己到房間裡反省去。”我被爸爸嚇到了,再也不敢哭出聲,望著爸爸,不情願地走向了自己的房間。心想:爸爸一點也不愛我,我都哭成這樣了,還這么大聲地對我說話。想到這,心頭一陣酸澀,真想痛痛快快地哭一場,可一想到爸爸當時的面孔,便再也不敢哭出來,只好乖乖地反省。

過了不久,我忽然感覺有人在偷窺著我的一舉一動,環顧四周,發現了門縫裡的一隻眼睛。啊!那正是爸爸的!爸爸看見我發現了他,急忙縮回了頭,快步離開了。我突然明白,為什麼剛才爸爸要對我大聲呵斥,又為什麼我看見的那隻眼睛沒有了往日的炯炯神采,一切都有了答案。爸爸還是關心我的,他只是希望我能自己爬起,變得堅強,不輕易放棄,爸爸為我操碎了心,他只是換了一種對我的愛的表達的方式,我怎能說他不愛我呢。

想到這,我不再傷心,而是決定振作,因為我不想辜負爸爸對我的期望。

成長路上必定困難重重,但只要有了爸爸的愛,我將不再畏懼,一步一步向前走;我將重振旗鼓,達到成功的頂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