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過後

月考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過後,“英雄榜”的排名又發生了變化。

那天去老師家補習,看到桌上的試卷,心開始怦怦直跳,緊張和不安從心底開始漫延,遍在全身。當老師告我這次考的還不錯,到了九十多分,心裡的緊張與不安一下子煙消雲散,整個心被快樂和激動籠罩著。窗外的陽光似乎更加溫暖了,鳥兒的叫聲也更清脆悅耳了。一切都是美好的。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我從未看到過美麗景色:柳樹脫下了那枯黃的外衣,枝柯間爆出星點的綠;鳥兒在指頭唱著優美動聽的歌謠;彩蝶們都穿上了它們色彩斑斕的彩衣,鑽入花叢,跟著鳥兒的節奏,妖嬈的翩翩起舞。

夜悄悄的來了,一輪明亮的圓月掛在枝頭拋灑下一片靜謐。我獨倚軒窗,一個人享受著,這安靜而和平的夜晚。孰不知,這是暴風雨來臨之前的平靜。

星期一,我依然還沉浸在我的快樂之中,腳步似乎更輕快了,一向沉重的書包也輕了許多。正當我對自己的語文成績感到滿足時啊,一盆冷水澆滅了我拿的一點火焰——數學和英語考砸了。

當我得知數學和英語分數,心情猶如晴天霹靂一下子從天上墜落到谷底。快樂立刻被失望所取代。沒有進前三百名,這個打擊對我來說很大很大。

陽光似乎也對我這個分數感到不滿,收回了他一向的溫暖,取而代之的是滿天的烏雲,一片灰濛濛的天空。是我的心情更加失落。

頓時,一股莫名的壓力向我襲來,來得太猛烈,太突然,一時間壓得我透不過氣來。

我拖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向家裡走去,柳樹的葉子似乎不那么綠了;鳥兒的歌謠似乎不再那么優美動聽了;彩蝶們的舞蹈似乎沒那么迷人了。

回到家,我與媽媽談論學校發生的事情,當說到考試的時候,媽媽的臉有晴轉多雲,又有多雲轉陰,最後到了最恐怖的烏雲密布。我的心也隨著媽媽的臉色開始變得緊張不安起來,做好了心理準備,準備接受暴風雨的洗禮。

但是,這一次媽媽並沒有責備我,而是語重心長的教育我,要把壓力化為你前進的動力,現在正是你努力的好時機,不要灰心喪氣,一次考試並不能代表什麼,有努力,才會有收穫。只有地基牢靠的房子才減的高;只有努力紮根的樹才能長成參天大樹。

媽媽的一番話激發了我的鬥志,喚醒了我的奮鬥精神,我要用更旺盛的精力,更認真的態度來對待學習,我要站在“英雄榜”金字塔的頂峰。

我會吸取這次失敗的教訓,不再讓類似的事發生。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會不再努力。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爬起來,不要因一時的疼痛停止你前進的步伐。要堅守自己的信念,永不服輸,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