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感想

曾經,做一名軍人是我的夢想。他神氣的軍裝,挺直的腰板,以及颯爽的英姿都是那么令我嚮往。然而短短兩天的軍訓卻讓我看到了軍人在威武外表下的另一面。

上個星期四早上,我們學校全體五年級同學帶著簡單的行李,懷著激動而又好奇的心情來到了江蘇省邊防總隊,進行為期兩天的軍訓活動。到了那裡,只見部隊門口解放軍叔叔們整齊地列隊歡迎我們,好像在歡迎遠方的客人。看著他們穿著制服精神抖擻的樣子,我是即羨慕又興奮。在我們放下行李之後,教官開始領著我們出操、練習正步、齊步、佇列等一些基本動作,給我們講述這些動作的要領,講解這些動作在作戰中的作用。開始我們很感興趣,可是隨著氣溫不斷的上升,太陽也毫不客氣的照在我們的身上,大家頓時萎靡了起來,“哎!這天怎么越來越熱了,太陽都要把我曬化了,要在平時我早就找個樹蔭躲起來了,熱呀!熱!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呀?這不是魔鬼訓練嘛?早知道我就不來了。”我心裡暗暗後悔著,剛來時的激動、興奮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不經意間,我看見了教官額頭上也有亮晶晶的汗珠,然而他卻像沒事一樣,剛毅的臉上沒皺一絲眉頭,堅定的眼神仿佛一切都無法阻止他練習,這時,我被他的精神深深感動了,堅持,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咬咬牙,任憑火辣辣的太陽照在我的身上,汗珠順著臉頰往下滴,我不怕,因為我是一名小軍人。

短短的兩天時間裡,我好像真的長大了,不會再因想家而偷偷哭泣,因為我學會了堅強;也不會為了一點小傷小痛而臨陣退縮,因為我學會了堅持。相信通過這次軍訓我會更加勇敢的面對人生中的每一場風風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