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觀後感

在星期六上午,張詠春講師在我校開了一次演講。

我處在青春叛逆期,有時會和老師對著幹。我一直以為老師只需站在講台上哄騙我們這些無知的孩子,因為他講得對不對不會有人知道,只需在下課後在我們經過一番努力完成的作業上劃幾個對號,只需在成績出來後批評我們一頓。但是在張永春講師的講解下,我明白了老師的偉大,老師的不容易,老師的無私。張講師給我們講了許多老師的偉大事跡,這時我不經想起了我以前的班主任,他是一個快50的人了,但他依然每天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記得那次運動會,班主任一天沒有來,我很奇怪,她可是永遠不會離開的,怎么這次……後來我知道她父親住院了,而且住了很長時間,她只是在這次運動會上抽出時間來去看她的父親,她在之前沒有給我們耽誤一節課,並且她長時間住在城裡基本沒有時間回去看看她的父母親,哪有子女不想父母的那,但是她為了她的學生不拉在後面,沒有理由工作的時間去看父親,她生怕她的那個學生有問題找她他不在耽誤了。她是這么偉大,不光他,還有天下所有的老師都是這樣無私。我想說:“老師您幸苦了,謝謝您,我們會努力的。”

“該帶東西帶了嗎?”天冷了多穿點。學習怎么樣啊……這些問題讓我們不耐煩,甚至會因為他們煩而大聲吼他們,甚至會摔門而出,那你知道在你吼聲後,摔門而出之後,我們的父母會怎樣嘛,她會擔心你出門後的安危,還有你會不會不開心……對他們就是這樣,這樣的寬容我們。有時會想我爸爸為什麼不是大富翁,媽媽為什麼不是領導,為什麼爸媽的學歷這么低,為什麼他們什麼都不懂,會很煩。就算你對他再煩,在無奈,當在你生病的時候,是他們將你送到醫院,是他們守在你的床邊,是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你們。對他們就是這樣,這樣的無私,他們企圖的不多,他們只是希望,我們將來的生活要比他們過得更好,把要向他們一樣受罪。

張講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回家後給父母洗洗腳,晚上我要給他們洗腳時,他們說不用我們的腳很醜的。再給他們洗腳時,我的手抹在父親的腳上,父親的腳是那么粗糙,都磨出了老繭,我的淚水沒有止住,淚水簌簌的落到了爸爸的腳上。爸爸有他的肩膀撐起這個家,他雙腳成撐著他,爸爸為了這個家日理萬機,四處奔波,我想說:“爸爸媽媽您們辛苦了,我愛您們,女兒請你們放心,女兒長大了。女兒會努力的。”

我想說,同學們,抓緊時間去感謝你要感謝的人,因為你在校學習的時間不會有很長時間了,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感謝老師,有自己最真摯的心去感謝自己的父母吧。

初二:李靜靜